“90后”打工妹推迟婚期捐髓救人
03-05 19:3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90后”任珏琦进行捐献造血干细胞采集。 

中新网消息,5日,“90后”任珏琦在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进行捐献造血干细胞采集,成为中华骨髓库第7136例捐献者。

任珏琦籍贯是黑龙江省伊春市,2009年在廊坊上大学,毕业后留在廊坊独自打拼。2015年7月1日,在她25岁生日那天,送给自己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图为“90后”任珏琦进行捐献造血干细胞采集 

任珏琦说,她一直期待和患者配型成功,因为知道捐献少量的造血干细胞就能挽救一个生命。2017年底的时候,她和男朋友商量去他所在的城市筹划结婚的事情,当她一切收拾妥当的时候,接到廊坊市红十字会打来的电话,告知她和一个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询问能否捐献。

“我当时什么也没有考虑就直接答应了,随后我告知了父母和男朋友,他们都很支持与理解,把婚期推迟了。”任珏琦说,在她看来,比起一个生命,所有的琐事都可以放一放,包括结婚的终身大事,只有顺利完成捐献,她的心里才能踏实的开始新生活。

图为“90后”任珏琦进行捐献造血干细胞采集。

在交谈中,任珏琦向记者透露,为了有个好的身体,她每天跑步五公里,走路上下班,只是为了有最好的状态迎接采集捐献的这一天。

当日,任珏琦共采集213毫升造血干细胞,她救助的是河北某医院的一名血液病患者,成为河北省第352例,廊坊市第14例捐献者。

原标题:“90后”打工妹推迟婚期在河北捐髓救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