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首张践踏草地罚单:男孩寺门前草地嬉戏,监护人被罚十元
03-05 22:41:29 来源:江南都市报

江南都市报消息,3月4日,记者从南昌市东湖区执法局获悉,该局执法人员 3 日开出南昌首张践踏草地罚单,对践踏草地说不。

3 日,一名穿着红色衣服的男孩正在佑民寺门前的草地上嬉笑玩耍时,被东湖区执法局队员及时制止,经过现场教育后,执法队员向其监护人开具了《当场处罚决定书》(编号 0010402),处罚人民币 10 元。

自佑民寺完成改造工程以来,周边环境大为改善,绿草如茵、白石铺路的美丽景象吸引了许多市民慕名前来。

但随着游人增多,一些不和谐的画面时有发生,许多小孩肆意抛撒道路两侧用于装饰的石子,使草地布满白色 " 霉点 "。还有游人随意在草地上践踏穿行,将翠绿的春草踩出大块的 " 秃斑 "。

在佑民寺旁的戏台外侧,一条被踩成土黄色的 " 捷径 " 更是历历在目,与旁边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宣传板一对比,显得非常刺眼。

为维护好这一美丽的环境,提升市民的道德素养,东湖区执法局出动 200 余名队员,组织了一次大型巡查行动。

早在 2 月底,机动、女子两支执法队伍就开始劝导市民不要践踏草地,并用喇叭反复进行宣传,但收效甚微。

3 月 3 日,执法队员依据《江西省城市绿化管理办法》第二十四条的有关规定,首次对践踏草地者开具了罚单,仅仅一个半小时内,就有 8 名违法者,并受到了处罚,非常有效地减少了践踏草地的行为。

据了解,执法队员还开展了拾捡草地中的石子,劝导遛狗者保护环境卫生等行动,对践踏草地行为的巡查也将继续进行,维护好这一市民共享的优美人居环境。

原标题:南昌史上首次!第一张践踏草地罚单已开出!以后走路要注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