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负责人谈提高个税起征点:并不是越高越好
03-05 23:38:06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消息,3月5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举行吹风会,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负责人、国务院研究室主任黄守宏解读政府工作报告有关情况。报告提出,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将提高至何种水平?黄守宏表示,确定个税起征点标准法定权限在全国人大,要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相信在听取各方面意见、经过法律程序之后,会得到各方面都能够接受的答案。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稳步提高居民收入水平。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对此,黄守宏介绍,确定个税起征点标准的法定权限在全国人大。至于提高到什么样的水平,从老百姓角度讲肯定是希望越高越好,但是作为国家税收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税制要继续坚持和完善,因此要找一个平衡点,并不是提得越高越好。

他表示,要综合考虑税收制度改革和相关制度改革,考虑到经济发展、财力承受力、居民增收需要,统筹考虑方方面面的关系,在听取各方面意见、经过法律程序之后,相信最后会得到各方面都能够接受、也有利于改革发展和财力持续的答案。

原标题:个税起征点提高多少?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负责人:相信最后各方都能接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