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南今年新建17个公园
03-06 08:32:17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巴南区在建设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保护方面下足功夫。“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是该区全面加强长江生态屏障建设的理念。在该理念指导下,巴南区深入实施天然林保护,抓好公益林落界及50万亩天然林资源管护工作;强化林木林地管理,规范林地征占用审批和采伐;加大植树造林力度,巩固15.23万亩退耕还林成果……

水是生命之源,土是生存之本。“我们预计在2020年,完成全区河库生态流量数据库建设,新增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00平方公里。”巴南区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还将恢复河库的自然修复功能,在规划的基础上稳步实施退田还库还湿,加快推进一品河—花溪河,五布河水系—花溪河调水工程等河库连通工程,恢复河库水系的自然连通。

“治理要从‘根’抓起。我们将加强水生生物资源养护,提高水生生物多样性,持续推进水利风景区建设。加强水土流失预防监督和综合治理,建设生态清洁型小流域,维护河库生态环境。”该负责人表示。

“今年,围绕建设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以及打造宜居巴南理念,我们将新建花溪河滨河公园二期、万达商圈滨河公园、花溪河长江入口公园等公园项目17个。改建大山村立交景观提档升级、龙洲湾公园景观改造等公园项目7个。四条大道土坡菜地整治,新增绿地面积4.75万平方米,包括修建围墙、增补树圈、增设栏杆、绿化栽植等。”巴南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以上项目中,花溪河滨江公园二期关注度大。“不少巴南人都是在花溪河畔长大的,我们在沿河修建滨江公园时,还会对花溪河入江口南北两岸护坡绿地进行整治。”该负责人说,护坡绿地整治面积达5.7万平方米,重点打造休闲亭、廊架、步游道等休闲设施,同时栽植樱花、碧桃、腊梅等观花植物及芦苇等水生植物,在打造生态屏障的同时,满足市民对功能性、亲水性、景观性的需求。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范圣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