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251个市级部门预算今日公开
03-06 11:33:15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3月6日,重庆公开251个市级预算单位2018年部门预算。公众若想了解某个单位今年计划用多少钱?预期效果如何?可前往该单位网站,以及市财政局和市政府网站查询。

公开内容包括部门预算情况说明和部门预算表。部门预算情况说明主要包括单位基本情况、职能职责、“三公”经费、其他重要事项、专业性名词解释,其他重要事项包括机关运行经费、政府采购、绩效目标等情况。部门预算表总共8张,包括财政拨款收支总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部门收支总表、部门收入总表、部门支出总表。

预决算公开作为去年重庆预算管理制度三项改革之一,市政府在《重庆市预决算信息公开管理办法》规定:政府预决算和部门预决算从批准批复之日起、财政管理制度和专项资金分配等信息形成或变更后,20日内须向社会公开。

市财政局强调,部门单位作为公开责任主体,今年公开的部门预算情况说明须完整包括单位基本情况等五个部分,特别是新增的“专业术语解释”部分,应对常用的专业性名词进行解释说明。

市财政局特别强调,预算单位要密切关注公开过程中社会关切的问题,主动回应、解疑释惑、规范整改,让部门预算公开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陈富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