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流量降费 支持景区门票降价 重庆要让市民享受更多更大实惠
03-06 10:28:12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取消流量“漫游”费,下调汽车、部分日用消费品等进口关税,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提高个税起征点……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直面民生热点、焦点、难点,一系列惠民政策令百姓感到温暖和振奋。

重庆市相关部门、企业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部署,把群众最关切最烦心的事一件一件解决好,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和人的全面发展,使人民生活随着国家发展一年比一年更好。

落实关税政策

重庆海关表示,报告中提出下调汽车、部分日用消费品等进口关税,重庆海关非常关注。

“接下来,重庆海关会主动作为、探索创新,帮助企业落实好海关减免税政策,第一时间将政府的‘民生礼包’落到实处。”重庆海关关税处负责人邓继宽表示,重庆海关将通过落实关税政策,优化重庆汽车产业的营商环境、推动产业集群建设纵深发展;在日用消费品方面,则通过关税政策,推进重庆建设进口商品分销体系,让广大市民更容易买到物美价优的进口商品。

积极推动流量资费降价

重庆市通信管理局表示,将认真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有关“提速降费”要求,按照工信部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继续深入推进“提速降费”的各项措施,努力让“提速降费”惠及更多的企业和老百姓,为重庆经济更好发展和民生改善提供有力支撑:一是要取消流量漫游费,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二是要继续推动家庭宽带费用、企业宽带费用和专项资费的下降。

重庆移动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要求,全力以赴、抓紧推进取消流量漫游费、降低流量资费及高速宽带城乡全覆盖、明显降低家庭宽带、企业宽带和专线使用费等相关工作,推动“互联网+”发展。同时,加强产品和业务创新,促进薄利多销,让个人客户和企业客户切实受益。

重庆电信、重庆联通表示,将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积极推进取消流量漫游费、降低流量资费等相关工作。

鼓励支持景区降低门票价格

市旅发委表示,为让更多市民和游客共享旅游发展成果,将会同有关部门鼓励、支持各类景区尤其是国有景区降低门票价格。

“降价景区门票,对旅游产业链的持续健康发展有着重大利好,也有助于全域旅游发展。”市旅发委顾问、全国百强旅行社重庆中旅集团总经理廖伟指出,降低门票收入,看似“亏”了,实则因旅游成本下降、价格更具吸引力,景点接待人次会大幅上升,游客滞留时间增加,从而带动食、住、行服务业及旅行社收入、客运收入等上升。

携程旅游重庆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张大伟表示,降低国有景区门票价格,是刺激旅游消费的一个“大招”,不仅可以普惠消费者,还能推动以文化遗产、自然遗产等为主的国有景区回归公益属性。

重庆日报记者 杨骏 黄光红 韩毅

原标题:重庆相关部门及企业表示 让市民享受更多更大实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