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渝全国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03-06 07:35:49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3月5日下午,住渝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各小组会议,讨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李静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确定的新思想、新部署、新目标,明确了国家各项工作的战略方向、重点任务。报告总结成绩与剖析问题真;分析当前形势与确立目标准;总体部署和具体举措实;通篇文风亲,处处回应群众期盼,充分体现了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是推进各项工作的操作指南。

陈贵云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客观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科学谋划2018年工作,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体现了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展现了新时代政府工作的新气象和新面貌。

徐代银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举措实、贴民生,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工作客观全面、实事求是,今年工作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具有非常强的前瞻性、指导性、科学性,是一份催人奋进、振奋人心的报告,也是一份添动力、增压力、聚合力的报告。

王新强委员说,聆听报告,为本届政府五年所做工作和取得成绩感到鼓舞和振奋,深感成绩来之不易。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共同奋斗的结果。印象特别深刻的是本届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不断增强。

周旬委员说,过去五年政府干了很多实事,政府工作报告用一组组数据呈现,很提气。报告关注老百姓最具体、最细小的事情,包括住房、税收、医疗等,字里行间闪耀着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很暖心。报告通篇以“干”字当头,明确要干出水平,干出老百姓的满意度来,也对干部提出了要求,很务实。

杜惠平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用数字展现了五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使我们对中国经济充满信心。在对2018年政府工作的建议当中,报告用很大篇幅阐述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感触很深。尤其是总理提到“儿童是民族的未来和希望”,特别打动人心,对我们师范教育工作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戎蓉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充满坚定自信,是一个坚持以改革推动发展的报告,是一个与老百姓心贴心的报告。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提出要把群众最关切最烦心的事一件一件解决好,要下大力气解决群众看病就医难题。我们必须以此为目标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下大力气着力把群众追求健康生活面临的最关切、最烦心的事一件一件解决好。

原标题:住渝全国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