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回应首批入选以CDR形式回归A股:“非常期待”
03-06 10:10:5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国证券报消息,就携程成为首批入选以CDR(中国存托凭证)方式回归A股市场公司的消息,3月5日,携程投资者关系部相关人士回应称:“我们很高兴能够成为首批被提及的互联网公司之一。中国是世界上增速最快的在线旅行市场之一,也是携程的主要客源地。作为中国领先的在线旅行企业,携程在中国拥有庞大的用户群。携程希望更多用户能在中国资本市场上更便捷地分享携程快速发展的收益。我们对此非常期待。”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第一批入围CDR名单共有8家企业,除了BATJ(百度、阿里、腾讯、京东),还包括携程、微博、网易以及香港上市的舜宇光学。上述前七家企业均为中国海外上市互联网公司“领头羊”。

业内人士认为,优秀互联网企业回归国内资本市场,标志着监管部门更为重视互联网创新,入选企业更是肩负着市场和国内投资者的期望。CDR方式体现出监管部门肯定相关公司成长性,以及其对互联网创新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资料显示,“中国存托凭证”(Chinese Depository Receipt,CDR),是指为实现股票的跨境买卖,在境外(包括中国香港)上市公司把部分已发行上市的股票托管在当地保管银行,由中国境内的存托银行发行、在境内A股市场上市、以人民币交易结算、供国内投资者买卖的投资凭证。

原标题:携程期待以CDR形式回归A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