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幼儿园临开学要涨”团购价”学费
03-06 10:03:26 来源:网易新闻

武汉一幼儿园临开学要涨团购价学费

幼儿园临开学要涨“团购价”学费

为方便孩子上学,众多家长与一家幼儿园协商,以团购价“1800元/月”提前缴纳了一学期学费。可眼见就要开学了,园方突然变卦,提出要涨价。

武汉市民江女士家住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当代安普顿小镇小区。据她介绍,小区所在片区属刚需片区,孩子多幼儿园少。为了能顺利让孩子上学,今年1月,她和小区一些业主联合起来,跟小区的安普顿幼儿园进行协商,以团购方式提前缴纳学费,保障孩子入学。

江女士说,最终,超过30名业主与幼儿园达成了协议,保教费优惠价每月1800元,优惠保持到孩子毕业。同时,这些家长提前一个月向幼儿园交了一个学期9000元的保教费。可临近开学时,幼儿园突然告知团购的业主们,团购价格作废,必须按照每月2000元的价格补缴费用,否则园方将退还9000元保教费,孩子也无法入学。“此事发生后,很多孩子面临着无学可入的困境。”

3月1日中午,武汉晚报记者找到安普顿幼儿园园长应女士。对此,应女士回应称,幼儿园的确曾与家长们达成协议,但协议价格只是这个学期的价格,后来发现有些孩子是在9月份入学,而教育局下发了不能提前收费的文件,所以要退还这部分孩子的费用,而本学期入学的孩子还是按每月1800元收费。

“可能是沟通上的问题,幼儿园不可能答应3年都按每月1800元标准收费,否则应该一次性收取3年的费用。”应女士称,幼儿园向主管单位报备的保教费是每月2800元,目前因为开园不久,每月按2000元收取,后面的学期肯定要按正常标准进行相应调整。

而记者在江女士提供的一张收据上看到,上面明确标注着孩子2018年9月入学,上面盖有幼儿园财务用章。而江女士与幼儿园工作人员的聊天记录显示,工作人员曾承诺直到孩子毕业都是一个价格。

一个正忙于给孩子寻找其他幼儿园的妈妈告诉记者,发生此事后,她对幼儿园很失望,不放心孩子在这个幼儿园就读。

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工作人员表示,教育局的确下发了不能提前收取学费的通知,但并未介入幼儿园对此事的处理,在接到家长投诉后才知悉此事。目前,他们正联系市场监管局对此事展开调查处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