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科技新贵流行“炫鸡”:花2000多元买只鸡,用三文鱼喂养
03-06 11:05:11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3月6日消息,据美国《华盛顿邮报》3月2日报道,在美国高科技中心硅谷,互联网精英们拥有了一项新的身份象征——鸡。他们为了养鸡不吝一掷千金,砸大钱盖高科技鸡舍、请大厨为自家“名鸡”烹饪大餐,同时借养鸡这种颇具“农家乐”情趣的活动展示财力。

约翰•兰德可谓是硅谷科技精英中的精英,他是谷歌公司无人驾驶汽车项目的首席产品经理。这份工作为他带来不菲的薪资,但也令其不得不久坐电脑前、经常感觉疲惫不堪。而他恢复活力的秘诀是:手举一杯红酒,在自家后院里与妻子并肩而坐,看着孩子们与13只鸡和3只羊嬉戏。

“坐下来看看这些动物,而不是盯着电脑,实在感觉很棒,”兰德说,“我看到的是实实在在的生命周期,与我所做的抽象工作截然不同。”

在美国农村地区和工人阶级家庭,养鸡通常是为了获取新鲜的鸡蛋。但最近几年,养鸡却逐渐成为一股都市潮流。硅谷科技精英们以精明创投资本家的手法进行这项嗜好:斥资2万美元(约合12.7万元人民币)为“硅谷鸡”打造高科技鸡舍,记录鸡蛋的颜色和数量以计算鸡的生产力,并设法提升鸡和饲主自身的幸福感。

这些饲主会利用工程矩阵,以及计算年增率的试算表,决定要养什么品种;部分饲主还用软件更新的概念,如“第一代、第二代、第三代”,谈论自家的鸡。

在美国其他地区,普通民众可能花15美元(约合95元人民币)买一只普通的鸡,但硅谷精英们会大手一挥、豪掷超过350美元(约合2222元人民币),购入一只非商业饲养、历史悠久的纯种鸡。这些纯种鸡具有饲主们想要的特性,例如冷静但喜欢亲近人、愿意让小孩抱,或者珍稀罕见、外表美丽,以及能下彩蛋。

新手通常从相对常见的品种入手,先养4、5只鸡,但有些“发烧友”一养就是15只到20只。这些鸡能吃到厨师精心调配的饲料,像是有机三文鱼、西瓜和牛排。同时,饲主还需支付高昂的兽医费用,以确保自家饲养的鸡的健康。由于生活条件优越,这些鸡据说可活十年以上。

饲主们会找专业的建筑承包商来盖鸡舍,使用高价木材或红杉,以便和自家的豪宅相衬。鸡舍里还会装上太阳能板、自动门,以及可供饲主可远端监看的摄像头。有人甚至通过智能手机,控制鸡舍的温度、通风和灯光。

硅谷的鸡常被当做“家庭成员”。一位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教授将她的独眼宠物鸡登记为“情绪支援”动物,据她介绍,鸡饲料里必须掺罐头婴儿食品,她每周还要给鸡洗澡、吹毛。

报道称,养鸡更大的作用其实是“展示财力”。有人专门总结出硅谷精英的“炫富逻辑”:能养一群鸡,意味着“我家有后院”;有后院意味着“我家地方大”;而在寸土寸金的硅谷房产圈,“地方大”意味着“我家有钱”。

原标题:硅谷科技新贵流行“炫鸡”:鸡舍高档装修 鸡餐精心调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