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江小白亮相国际电视台 全球观众见证“老味新生”
03-06 10:56: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在其新闻栏目“THE WORLD TODAY”中,对致力于“老味新生”的江小白进行了报道,并点赞江小白“利口、轻口味、纯粹”的口味,创造了一个代表年轻、时尚的中国酒品牌。

向世界展示创新之路

中国国际电视台是中国中央电视台的国际传播机构。该机构包括6个电视频道、3个海外分台、1个视频通讯社和新媒体集群,以丰富的内容和专业的品质为全球受众提供良好的服务,是中国第一个全球性英语频道,《The World Today》则是该台的一档新闻类栏目。

在《The World Today》播出调查中国酒行业面临的障碍这期内容中:调查数据显示,中国酒消费人群主要集中在30岁-55岁,30岁以下的消费者中经常饮用中国酒的人群占的比率较低。而传统中国酒品牌喜欢走大气、恢弘的路线并且度数偏高,给消费者造成一种严肃、刻板的感觉和口味的辛辣感,让年轻人亲近不得。但为了促进中国酒未来的可持续消费,中国酒品牌必须更加关注年轻代消费群体。而这方面不得不说江小白已经走在了同行业的前面,为了进一步了解江小白是如何利用创新开拓业务新方式成为行业典范,《The World Today》记者用两天时间对江记酒庄进行探访,了解江小白对中国酒的传承与改良。

栏目中,江记酒庄的内容一共出现2分27秒,大量的镜头呈现江记酒庄的酿酒现场:穿着统一工作服的工人井然有序的翻动着成堆的重庆优质有机富硒红皮糯高粱,480个发酵池有条不紊的孕育着成千上万吨的中国酒。除此之外,江小白的国际业务部负责人付鹏也在栏目中介绍,“现在对于中国酒产业,有一个紧迫的问题是,传统的中国酒口味已经并正在失去一些年轻人的青睐,而江小白正是‘利口、轻口味、纯粹’的口味创新,实现中国酒的‘老味新生’赢得了年轻人市场”。除此之外,付鹏还表示,虽然江小白已经成为不少年轻人饮酒时的首选,但创新仍旧是江小白面临的最大挑战。另外,他还认为企业环境、海外业务限制、管理方式,和创造产品文化一样重要。

年轻时尚活力酒首选品牌

江小白这次登上中国国际电视台《The World Today》栏目,是国际市场对江小白创新和品质的一种认可,也标志着目前江小白已成为一种新的文化符号向世界传递着中国人文形象。

“利口、轻口味、纯粹”是江小白赢得年轻人喜爱的基础,但很多人并不知道中国酒降低度数其实需要很强的技术支持才能实现。江记酒庄采取的单纯酿造法,是由江记酒庄经过多年实践和研究总结出来的一套独特的重庆高粱酒酿造法,采用江津当地富硒土壤种植的红皮糯高粱为单一原料,采用白沙当地清洌软水,在青石板窖池中纯净发酵,传承白沙古镇精益酿造蒸馏工艺提香去杂,使酒体获得了更多风味物质,这才实现了江小白“简单、纯粹、甜净”的轻口味酒体风格。

另外,据了解除了口感上的创新品质优良外,在品牌传播方面,江小白结合年轻人喜欢的动漫、音乐、街舞等形式,将江小白打造成一个文化IP。在市场方面则放弃宴请、宴会和送礼市场,只聚焦在小聚小饮的休闲消费。由于这些创新的做法才使江小白在25岁-35岁的年轻人群中,成为了他们的首选品牌。

2017年,江小白产品已经出口德国、法国、意大利、荷兰、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2017年7月,在国际专业酒类赛事“国际葡萄酒暨烈酒大赛(IWSC)”中,代表江记酒庄参赛的“江小白金标”、“江小白三五挚友”、“江小白青春版”、“江小白表达瓶”四款产品,分别荣获烈酒-白酒类“卓越银奖”和“银奖”。时隔两个月,在全球顶级酒类赛事2017“布鲁塞尔国际烈酒大赛”中,江小白产品从参赛的一千多款产品中脱颖而出,斩获多项金奖和银奖。同年11月,江记酒庄产品在亚洲专业酒类赛事“香港国际葡萄酒与烈酒品评大赛(HKIWSC)”中,获得包括最高奖项“特等奖”在内的5项大奖。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文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