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任性!物流货车非法跑客运,深夜车上睡着十多人
03-08 17:42: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我认罚!”

“大哥,你看你好‘任性’嘛!货车跑客运不说,后面车厢放了那么多行李、货物,硬是塞进12个人……”

3月8日,客车驾驶员王某来到位于巫山的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二支队四大队,他们此行,有两件事:一是缴纳罚款,二是取走爱车。他们因“未取得道路客运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客运经营”被处以3万元的罚款,又因为超载被罚款200元。

30200元的罚款,是他们“任性”的代价。

危险!

深夜,高速行驶的货车上睡着十多人

“他们把我车扣了,不准我们走。”

“你们等哈,啷个办也”

……

3日凌晨2点过,小三峡收费站天有些冷。一辆绿色的、有“大棚”式车厢的货车不疾不缓地驶出收费站。有人正等着这辆车,几辆有“高速执法”字样的执法车停在收费站出站口,执法人员上前,进行检查。 

面对检查,驾驶员只顾打电话,对正在检查的执法人员不理不顾。

很显然,有问题!

att_699399_副本.jpg

执法人员现场清点,该车核载6人,驾驶室里边坐了7人,随后执法人员打开了货箱门,发现门口码着1米多高的行李,捡开行李后发现里面还有12个人正躺在车厢内熟睡。

att_699402_副本.jpg

这辆车是从高速路上下来的,从巫溪方向,开往巫山。也就是说,这些熟睡着的人,就这样在货车车厢或驾驶室睡着。“挺危险的,如此车况,如此载客方式!”执法人员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他们为驾乘人员捏了一把冷汗。

任性!

以“物流货车”作掩护,涉嫌长期从事非法营运

“核载6人的轻型货车,却装载了19人!”

这是比较“任性”的超载了。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从初步调查的情况来看,这辆车这样“任性”,并非心血来潮,涉嫌长期从事非法营运。

att_699401_副本.jpg

这辆车落网,源于一个举报电话。

3月3日凌晨2时40分许,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二支队四大队执法人员接到举报,一辆号牌为鄂AQ8xx的货车,长期从事客运且存在严重超员的违法行为,从巫溪上磺上高速,即将到达小三峡收费站。

凌晨2时55分,该车行驶到小三峡收费站,被执执法人员逮了个正着。

通过后期调查发现,该车只是挂靠在武汉一家货运物流公司名下,实际所有人为王某父子,二人一直利用货车身份和货箱里的货物做掩护从事非法客运,父亲负责揽客,儿子负责驾车。

执法人员依法对车辆实施暂扣,并在第二天一早将车上的乘客送上了到武汉的大客车。

几天后,王某父子接受了交通执法部门的处罚。

通讯员 李东明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