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春光正好 市民花海“踏浪”
03-15 16:31:26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80315162956.jpg

15日,春风扑面,百花斗艳。沙坪坝区回龙坝凤凰花海,七彩斑斓的花儿一大片,一大片地开满了田野山头,放眼望去,连成一片花海,无边无际,一直开到天边,空气中也弥漫着淡淡的花香……

downLoad-20180315163004.jpg

十里春风,趁春光正好,大批市民蜂拥到凤凰花海踏青赏花。

downLoad-20180315163002.jpg

20万株郁金香、4千多株樱花、2千多株红叶李、1千多株桃花和垂丝海棠、玉兰,以及超过200万株各类草花如虞美人、金鱼草、蝴蝶花、大花樱草、甘蓝相继绽放。

downLoad-20180315163007.jpg

眼下是郁金香的盛花期,凤凰花海今年从荷兰引进的20余万株郁金香,带来了更加绚丽的色彩,有火焰色、红唇色、少女粉、纯洁白、贵妇黑等各种独特的颜色,品种也更加丰富。

downLoad-20180315163022.jpg

通过欧洲园林传统特色的花田种植和花境组合,让市民可以深入花海,在其中穿行拍照。

downLoad-20180315163010.jpg

人行花海之中就犹如花海“踏浪”,和花儿们亲密接触。

downLoad-20180315163012.jpg

上游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里花卉种类繁多,让人眼花缭乱,美不胜收。凤凰花海现场管理人员告诉记者,凤凰花海总共面积为4000多亩,核心区域500亩,有樱花、红叶李花、桃花、海棠花、石榴花、红梅花、紫荆花、郁金香、冰岛虞美人、兰花等数十个品种的鲜花可供游客欣赏。

downLoad-20180315163016.jpg

除了郁金香,十多个品种的樱花可以从现在一直欣赏到4月,再加上红叶李、绿叶桃和各类草花的陪伴,到5月,凤凰花海将主要展示冰岛虞美人,以及一些花雕作品,春季赏花季时间长达2个月,将一直持续至5月。

downLoad-20180315163019.jpg

除了赏花之外,市民到凤凰花海还可以采购花木、休闲垂钓、品尝农家菜,度过周末好时光。此外,每个周末市民还可以在这里参加乡村趣味运动会,学习栽花种树等。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代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