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不满开发商收停车费,下面问题来了:人防车位到底归谁?
04-02 10:46:5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今天(4月1日)上午,渝北区长安锦尚城的业主,因为停车收费的事,与物管和开发商产生了矛盾。而收费的停车位还有点特别。

业主们告诉第1眼记者,小区共有7栋楼建设有地下停车库,属于人防车位。而人防车位,是开发商根据《人民防空法》的规定,将建设的地下人防工程改造成的地下停车位。但业主们却对人防停车位的产权归属产生了质疑。

按照业主们的理解,人防工程的产权属于国家,不应该属于开发商,物管公司没有权力收取车位租赁费,最多只能收取管理费。

不过在车库入口的墙面上,记者看到了开发商张贴的《停车场备案登记证》和收费公示牌。其中明确标明,停车场的产权单位,是重庆长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物管方对车位进行出租,是按照标准进行的收费。

记者在重庆市国土房管局网站上查询到,按照《重庆市人民防空条例》,人防工程的产权归投资人所有。也就是说,房地产开放商的确拥有人防车位的产权。

长安房地产开发公司表示,对于业主们的疑问,他们将联合街道办事处、房管局等职能部门,给业主们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取得他们的理解,让小区停车秩序尽快恢复正常。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谭琴 陶宇

原标题:人防车位到底归谁?重庆房管局早有规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