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孩子的英语外教老师是持证上岗吗?
04-02 08:30:48 来源:网易新闻

你家孩子的英语外教老师 是持证上岗吗?

面对一节课动辄100余元甚至几百元的少儿英语课程,家长除了“给孩子花钱怎么都舍得”,还得擦亮眼睛、做好甄别。

不想让孩子重复自己学“本本英语”的老路,让孩子在学语言的幼小年纪就开始学习外语,成为当下不少年轻父母的选择。然而,现在的少儿英语培训市场上乱象不少,长着金发碧眼就可以当“外教”, 因为“门槛低”,一些没有工作签证,只有留学或旅游签证的“外教”也顺利上岗,不但存在教学质量、安全等各种隐患,也造成了外教流动频繁。

那么,外教,只要是外国人就可以当吗?

显然不是,那么,外教,上岗前是否也需必备外教上岗证呢?外教上岗证由哪里签发呢?对于英语外教进行专业能力的培训和国家级别认证的呼声由来已久。

据了解,目前我国对英语外教国家级别认证的证书主要有三类,分别是TEFL、TEFL In China和TESOL,其中TEFL的全名为Teaching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其证书为“TEFL英语教师资格证书”,课程涵盖一对一教学,商务英语、成人英语、青少英语教学等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教学方法,适用于在母语为非英语的国家里,把英语当作外语教学的英语师资的教学;在中国,由国家外国专家局负责颁发中国合法的外教教师资格证,其证书为“TEFL In China(Teaching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 in China)”,该证书是目前国内最权威、认可度最高的外籍语言教师从业资格证。通过TEFL in China培训并考试合格取得资格证后,可以凭借证书申请来华工作许可,以稳定的身份在华工作;第三种是TESOL证书,全名为 Teaching English to Speakers of Other Languages,由国际TESOL协会(TESOL.ORG)认定。这三种证书的学习,都是通过强化培训,使培训者吸收并掌握针对母语为非英语的英语教学的理论、方法和技巧,成为一名达到国际标准的优秀英语教师。

为了不断提高外教质量和外语教学水平,目前,我国已在广东深圳、湖南长沙、山东青岛等省市有序开展外籍语言教师(英语类)职业培训项目(TEFL in China),从而提高在华工作的外籍英语教师的教学水平和业务素质,使其更好地胜任工作职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