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粮集团欲“退房” 重庆中峰房地产51%股权拍卖
04-02 07:36:33 来源:上游财经·重庆商报

据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消息,重庆中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51%股权及39957.3万元债权挂牌拍卖,拍卖价为40403.142万元。资料显示,中峰地产是重庆益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旗下独资国有企业;重庆粮食集团旗下独资控股的益欣实业拥有益新地产100%股权。

拍卖信息显示,2016年,中锋地产利润为-557.389978万元。此次转让标的为重庆中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51%股权及39957.3万元债权,挂牌价40403.142万元。其中,债权部分由转让方对标的企业债权39004.07万元及重庆益欣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转让方股东)对标的企业债权953.23万元组成。股权挂牌价为445.842万元,债权部分挂牌价为39957.3万元。若本项目形成竞价,成交价的增值部分属于股权溢价。

资料显示,中峰地产是重庆益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旗下独资国有企业,重庆粮食集团旗下独资控股的益新实业则拥有益欣地产100%股权。早在2016年09月29日,重庆益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及144471.35万元债权就在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拍卖。不过记者4月1日查询工商信息,益欣地产仍是益新实业独资控股。

事实上,重庆粮食集团退出房产领域正在加速。2017年9月,重庆冠尚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安坤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同时挂出股权转让预披露信息。而这两家公司的股东,均为粮食集团旗下重庆益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据悉,2016年以来,重庆粮食集团顺应国企改革要求,就决定退出房地产领域。益欣地产的股东,益欣实业集团早在2016年1月26日就进行了经营范围变更,变更后已经不涉足房地产开发项目。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 李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