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重庆会员服务办公室成立!
03-30 22:19: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30日,“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重庆会员服务办公室”成立大会在重庆市丽晶酒店举行。作为全国首个地方性会员服务办公室,重庆会员服务办公室的成立让重庆家居行业人士欢欣鼓舞。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副秘书长谢鑫、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家装专委会负责人王辉等商会领导出席会议。

屏幕快照 2018-03-30 下午10.23.38.png

成立大会现场

据悉,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全称“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家具装饰业商会”(英文缩写:CFDCC),是由国内及国际家具、建材、装饰行业一批最具影响力的知名大企业及致力于行业发展的企业发起,并于2002年8月13日获全国工商联正式批准成立。截至目前,该商会拥有20个商会机构,以及3000多家企业会员,是全国工商联规模最大的商会之一。

超200家优秀家装品牌企业及一线建材品牌出席大会

本次成立大会,受到全国各地家居企业的强烈关注,参会企业超200家。其中包括数百家全国性优秀家装品牌企业及一线建材材料品牌,如鸿扬家居有限公司、福建好日子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湖南苹果装饰集团、深圳市彬讯科技有限公司(土巴兔)、美得你家装集团董事、上海聚通装饰集团有限公司、珠海普乐美厨卫有限公司、广东欧威斯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美涂士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等。

此外,重庆市家居行业协会领导也对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重庆会员服务办公室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包括重庆市建筑装饰协会会长刘冰野、重庆家具行业协会会长曹选利、重庆家具行业协会红木家具分会会长周静、重庆市地板行业协会会长杨良文、重庆市厨柜衣柜定制协会会长张永红、重庆市暖通及管道行业协会会长熊远桥、重庆市陶瓷行业协会会长杨玉仁,重庆市厨柜衣柜定制协会、重庆市暖通及管道行业协会秘书长袁建明,重庆市陶瓷行业协会秘书长冯帅等。

另外,此次大会也得到了重庆市优秀企业与主流媒体的大力支持。除重庆全媒体阵容代表外,还有超百家重庆市品牌家装公司及一线建材材料品牌参与会议。包括兄弟装饰、天古装饰、远景装饰、维尔维尔装饰、唐卡装饰、爱特装饰、美的家装饰、品界装饰等。有企业表示,期待重庆会员服务办公室成立之后能给自己带来更多的发展机会,也能站在企业发展需求的角度为大家做好服务。

重庆会员服务办公室成全国首个地方性会员服务办公室

会上,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副秘书长谢鑫对重庆会员服务办公室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

他指出,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一直在探索如何将服务更有效传达到、服务到每一个企业的身边,如果只是坐在北京的办公室里,商会是无法做到的。“为了改变这种现象,为了能在各地行业协会的支持帮助带领下,在各地广大的会员企业支持下,真正的把各级政府、各级组织的服务送到会员们身边,商会选择在重庆成立重庆会员服务办公室,就是为了做好服务立会的一个尝试。”

屏幕快照 2018-03-30 下午10.24.50.png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副秘书长谢鑫为重庆会员服务办公室授牌

现场,谢鑫也为重庆会员服务办公室正式授牌,并为重报都市传媒家居生活事业部副总经理、家居总经理栾清华颁发任命书,宣布栾清华正式担任“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重庆会员服务办公室主任”一职。

任命书颁发后,栾清华承诺到,作为全国首个地方性会员服务办公室,重庆会员服务办公室将认准定位,加强自身建设,搭建平台,增进行业交流,促进产业链整合,积极引导商会会员为重庆市大家居行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商会将通过重庆会员服务办公室开展两项重要工作

大会现场,谢鑫也向在座嘉宾透露了商会即将在重庆通过重庆会员服务办公室所推出的两项重要工作。他说到,“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自2011年开始就在全国范围内推出了中国家具行业老年关爱行。而今年全国工商联将在全国范围内正式推出中国家具行业老年慈善关爱活动,并将通过重庆会员服务办公室的设立,首先在重庆落地。在重庆市范围内,选择真正需要帮扶的老年家庭,由商会会同所有会员企业,为他们改善居住环境,同时给老人们提供相应的补贴。这是第一项工作。”

屏幕快照 2018-03-30 下午10.25.06.png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副秘书长谢鑫致辞

“第二项工作,即是中国家具行业发展当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影响到所有企业发展的一个关键性问题。中国家居建材行业在人才上的短板,更集中体现在一线技术人才上,简单的说就是指家装公司的设计师、项目经理、门店导购员,包括很多定制企业的门店设计师、定制企业所需要的安装工人等等。今年商会将启动中国家居行业人才基石计划,联手全国200所大中专院校,为企业定向做培养。对于重庆的所有会员企业来说,在未来3个月以上的人才需求都能得到满足,包括全案设计师、门店设计师、项目经理、安装工人。”

谢鑫强调,这一系列的举措,仅仅通过全国工商联在北京的一个结构组织是难以完成的。所以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对重庆会员服务办公室有具体严格的要求,希望重庆会员服务办公室能够在当地各协会和新闻媒体的支持下,真正把服务工作做好,真正能够不辱使命,能够为打造人民所向往的美好生活做出贡献。

战略签约强势构建重庆家居行业诚信体系

大会现场,重庆会员服务办公室正式签约中渡律师事务所作为法律顾问单位,为会员企业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同时,为了促进企业建立和谐、有序、诚信的经营环境,进一步加强企业信用体系建设,重庆会员服务办公室也现场与华龙强渝信用管理有限公司进行战略签约。

屏幕快照 2018-03-30 下午10.36.51.png

重庆会员服务办公室与中渡律师事务所进行战略签约

重庆会员服务办公室与华龙强渝信用管理有限公司进行战略签约

据栾清华介绍,从接到商会的批复到今天刚好半个月的时间,这半个月的时间重庆会员服务办公室完成了三件大事:第一,完成了重庆会员服务办公室秘书处的组建,落实了办公的场地,为未来的会员打造了一个全新的会员之家。第二,为了让重庆会员服务办公室在法治的框架下运行,也为了给广大会员提供法律咨询服务,选择了重庆中渡律师事务所作为重庆会员服务办常年的法律服务顾问单位。第三,经过反复调研沟通,重庆会员服务办决定携手华龙强渝信用有限管理公司共同构建重庆家居行业诚信体系,同时为广大会员单位提供诚信信用体系建设的咨询和服务。

屏幕快照 2018-03-30 下午10.25.17.png

重报都市传媒家居生活事业部副总经理,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重庆会员服务办公室主任栾清华发言

同时,栾清华也对重庆会员服务办公室的下步工作做出具体安排。一是借助自己20年的媒体从业经验及相关资源,重新构建重庆家居行业的全媒体大联盟,以便把握好家居行业正确的舆论导向;二是准备构建一个商会重庆地区的广告超市,为会员单位提供各种价优有效的宣传推广方案和产品服务。             

未来,重庆会员服务办公室将在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的领导下,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携手重庆家居行业各大协会,整合一切有用的资源,服务会员单位,共同推动重庆家居行业良性健康有序的发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