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纪录丨神秘乌天麻·绝壁上的采麻人
03-30 16:16:31 来源:上游新闻

在重庆云阳县,无根无叶的乌天麻不但价格高,而且很神秘。据当地人说,只有本领过人者,才有机会得到乌天麻。3月27日,上游新闻记者有幸跟随云阳县龙坝镇云峰村的采麻人,在云阳县最高峰,海拔1800米的云峰山对乌天麻进行记录揭秘。

乌天麻对生长环境的要求很高,只有在海拔1500米至1800米的高山上才能生长,所以人工种植的乌天麻很少。目前,唯一的人工种植的方法就是要野外摘野生乌天种麻进行人工培育。

微信图片_201803301345171.jpg

上游新闻记者跟随采麻人一起发现的野生乌天麻,记录下这一珍贵时刻。

上游新闻记者通过无人机在百米上空进行拍摄,记录在悬崖上搜寻野生乌天麻的采麻人。

村民采挖的乌天麻种源,直接可以种植到平坦的乌天麻培育基地,且收购价比单卖乌天麻还要高。在云阳种植乌天麻技术得到推广,更多的人参与投资。现在的采麻人生活越来越富裕。图为3月27日,云阳县“渝峰乌天麻”采麻人一行合影。左起:肖安德(60岁)、朱光绳(45岁)、严平(38岁)、李正兰(47岁)、张小辉(25岁)。上游新闻记者 鞠芝勤 邹飞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