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住房公积金年度报告出炉!去年缴存337.68亿元 总额突破2000亿大关
03-30 14:40: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30)日,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管理中心)公布了《重庆市住房公积金2017年年度报告》(以下简称年度报告),2017年缴存公积金337.68亿元,公积金各项业务健康运行。

重庆更多企业为员工缴纳公积金

2017年,重庆公积金缴存稳步增长。全年实缴单位32095家,实缴职工246.40万人,缴存公积金337.6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85%、3.66%和9.03%。截至2017年末,缴存总额2103.34亿元,首次突破2000亿元大关。全年新开户职工30.20万人,较上年增长了3.78%,其中,超过60%为非公企业职工,超过99%为中低收入职工。

员工在公积金提取方面也得到充分保障。管理中心进一步规范个贷业务办理,公积金个贷稳中有升,个贷逾期率大幅下降。

落实租购并举住房制度

管理中心积极落实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全年共72.82万名缴存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231.75亿元,其中,79%用于购建房、偿还住房贷款和租房等住房消费方面,租房提取额同比增长15.91%,住房公积金支持职工租购房屋作用明显。

同时,住房公积金支持职工购房刚需作用明显。

2017年,住房公积金为7.95万户职工节约贷款利息支出65亿元,平均为每户职工节约利息支出8.18万元,目前,商业银行个贷利率均有所上浮,公积金个贷低利率优势更加突显,对减轻职工购房压力作用进一步增强,公积金个贷已成为职工贷款购房的首选。

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与商业贷款利率差额部分由管理中心补贴给商业银行,贴息贷款扩大了住房公积金贷款受益面。

2017年,增值收益分配提取城市廉租房建设补充资金7.33亿元,占增值收益的65.27%,截至2017年末,累计提取城市廉租房建设补充资金41.18亿元,有力支持我市廉租房建设,多途径保障低收入家庭基本住房需求。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代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