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人每月20元 全家坚持8年献爱心
03-30 16:06: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世界本是一个充满爱与互助的大家庭,在重庆,我们发现的这些普通人,因为爱心而熠熠生辉。在重庆市慈善总会官方网站上,每个月的爱心公示《接收捐赠款物明细表》中,总有几个熟悉的名字频繁出现,记者一番打探,才发现他们中的许多人都是坚持捐款捐物5年以上的爱心人士。

是什么力量让他们能够坚持下来?

猎豹截图20180330160829.png

八旬退休老教师,带动全家人坚持捐款8年

孔庆云奶奶是一名退休老教师,八年前,奶奶带动全家人一块儿捐款,每人每月20元,不定向捐助,到如今一坚持就是8年。

每当家里添了新成员,每月所捐的金额就会多一份,“奶奶没有常住在重庆,平时都是汇款过来,我们再开票。有时候她会给我们打电话,解释钱多了一份,因为家里添了新成员,让我们开票时多写一个名字。”重庆市慈善总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前两年,我们都开9个人的票,而这次奶奶给我们说只开8个人,我们觉得有些疑惑,之后奶奶就打电话来给我们解释,说是老伴儿去世了,我们听了后心里也酸酸的。”

家里有几个人,奶奶的善款就有几份,不管奶奶在哪儿住,她们家的捐款每月雷打不动地按时汇到慈善总会的账上,这一份坚持,孔庆云奶奶从来没有放弃,献出爱心在她的家族像基因一样传承着。

关注助学十余载,捐款捐物他从未间断

再穷不能穷教育,贫困山区孩子的学习最让爱心人士关注。

黄启雄是一个服装老板,总会官网上2018年2月份捐款捐物明细表上,他的名字出现了两次,2月12日和14日,他分别向总会捐了1000元用于助学。每个月他一定会向慈善总会汇款,每次所关注的便是“助学”项目。

据慈善总会工作人员介绍,黄启雄坚持捐款已经十几年了,最关注的还是助学项目,平均每个月1000块,因为他是服装老板,经常向贫困学生捐赠服装,每次价值也都在上万元。

“透露名字就不再捐款”,还有很多匿名好心人

“到总会捐款的爱心人士都不愿透露自己的信息,连一个电话号码都不愿意留下。”工作人员说,“有位爱心人士是名下岗工人,姐姐姐夫也都下岗了,但是隔一段时间就会捐4000——7000元不等金额的善款,家里人都不太赞成他的行为,每次都是偷偷来捐款。他自己每个月两千多的退休工资,他说够吃就行了,存下的钱便做些善事。这样的善举,一坚持也是五六年,至今他连电话号码都不愿意给我们留下。”

一对夫妻,每年都会到总会捐上几万块,坚持了5年以上,每次遇上地震、洪涝等,还会按项目捐钱,“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他们说,希望不要透露他们的信息,不然就不会再捐款。”工作人员说,“还有一个爱心人士,我们猜应该是璧山某医院的医生,关注的多为助医、助困,每个月1000块,但他没有来过总会,总是将善款汇过来,刚开始我们每月将票据给他邮寄过去,后来他直接说先保存在总会,存两三年后再一次性邮寄。”

猎豹截图20180330160944.png

慈善总会的官网上还有很多通过网络捐款捐物的匿名爱心人士,三五块、四五百,一分一厘都代表了大家的爱心,助医、助学、不定向捐赠……都代表爱心人士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和支持。

是付出,是得到;是执着,是坚持;这些善良的人,只愿你们一生平安。

加入慈善大家庭,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138304416527054419.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余小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