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俄首脑通话遭披露 特朗普:若军备竞赛 我们必胜
03-30 14:37:43 来源:海外网

6.jpg

美媒曝光美俄元首通话内容。

海外网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21日)致电俄罗斯总统普京,祝贺他赢得选举胜利、再次当选总统。美媒近日曝光两人当天的通话内容,称特朗普除了祝贺普京当选之外,还表示,如果俄罗斯想要开展军备竞赛,那美国也可以,而且赢定了。

据美国NBC、《国会山报》等媒体报道,美国一位官员称,除了祝贺普京当选外,特朗普在电话中还说:“如果你们想开展军备竞赛,我们也可以这样做,但我肯定会赢。”令他的顾问们措手不及。

该官员表示,普京称俄罗斯已拥有射程能覆盖到美国的新型核动力武器,这真的“激怒了特朗普”,所以才会说出这样的话。

4.jpg

5.jpg

特朗普推特截图。

报道指出,事实上,特朗普事先被警告不要在通话中说这种话。他在通话结束后对记者说,与普京的通话“很棒”。通话后一天(22日),特朗普连发两条推文,坚称改善美俄关系“是一件好事”,他会在前辈们失败的地方取胜,称:“我致电俄罗斯总统普京,祝贺他当选……与俄罗斯联系是一件好事,而不是坏事。”

报道还称,特朗普一直寻求在不激怒普京的前提,对俄罗斯采取更加强硬的立场,他认为改善美俄关系对美国而言是一种纯粹获益的事情,并寄希望于未来能够改善美俄关系。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因俄前间谍中毒事件,美俄关系紧张。美国日前宣布驱逐60名俄外交人员,包括48名俄驻美外交代表机构工作人员和12名俄驻联合国工作人员。

作为回应,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29日表示,俄罗斯将驱逐60名美国外交人员,并关闭美国在圣彼得堡的领事馆。

原标题:美俄首脑通话遭披露 特朗普:若军备竞赛 我们必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