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车降价!28条城际铁路动车票价最大折扣将提高至20%
03-29 23:46:2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消息,今天,中国铁路总公司宣布,自2018年4月28日起至年底,铁路部门将进一步扩大铁路局集团公司管内部分动车票价下浮折扣。

铁路部门将对广州至珠海、海南环岛、南京至安庆、丹东至大连、青岛至荣城、郑州至开封、武汉至孝感等28条城际铁路部分动车组列车票价,实行不同形式、不同幅度的折扣优惠,最大折扣幅度由前期试点的10%提高到20%。

这是自2017年底对铁路局集团公司管内14条动车组列车运营线路动车组列车票价开展浮动试点后,又一次大范围实施票价优惠。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体验,铁路部门还将优化推出一系列服务措施。铁路部门将进一步推进地市级以上车站候车区母婴服务区、哺乳区建设,提供婴儿护理台、饮水机、电源、座椅等设施;直辖市、省会、计划单列市所在地主要高铁大站设置儿童候车娱乐区,提供安全、简易儿童游乐设施,为母婴旅客提供更有针对性的关爱服务。在检票口附近等方便的区域设置重点旅客候车专座,为“老、幼、病、残、孕”重点旅客提供优先检票服务。

为旅客提供差异化个性化服务,开发适应不同旅客人群需求的接送站服务产品,搭建全路联网的12306商旅服务平台,为旅客提供快速安检、专人引导、专区候车、行李搬运等专属延伸定制服务。依托“铁路畅行”会员计划,为集团客户、团体客户、星级会员、高端客户提供更多差异化增值服务;开展积分兑换车票、列车升舱、专区候车等服务产品。建立购票、进出站、候车全过程差异化服务体系,提升旅客的服务获得感。

据了解,2018年5月27日起,铁路运输企业还将依据价格法律法规,在充分考虑旅行舒适度和运营成本差异的基础上,进一步理顺高铁动车组列车高等级席别与二等座的比价关系,部分线路高等级席别票价水平有所调整。

原标题:28条城际铁路动车票价最大折扣将提高至20%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