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之争未停,新红牛拟上市
03-29 13:54:38 来源:上游财经·重庆商报

红牛商标之争有了新动向,让这款功能饮料背后的故事又回到了公众的视线。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泰国天丝药业授权生产的全新红牛即将上市。据悉,该版红牛和华彬版红牛有着极高的相似度,同样色度的金罐,同样的规格,同样的三片罐,只是下排品名由“红牛维生素功能饮料”变为了“红牛®安奈吉饮料”,而且没有保健食品的蓝帽子。

据悉,此次事件的导火索为中国红牛的母公司华彬集团开始了新一轮的促销,主角为战马,即红牛的替代产品,红牛则成为了促销奖品,中奖率高达50%。业内人士透露,此举被泰国天丝视为透支品牌影响力之举,为其所不能容忍,一定会采取反制措施。

有媒体报道称,由泰国天丝授权生产的全新红牛或将于4月上市。但泰国天丝的中国公关代理人并未就此直接回复,而是称“正评估各种方案,包括启用新的商业模式,并将采取所有必要措施来保证红牛继续为中国市场服务。”

记者在中国商标网查询到,天丝医药保健有限公司与2017年10月11日申请注册了30类、32类的红牛安奈吉商标,于2018年1月9日申请了5类的红牛安奈吉商标,目前均为实质审查阶段。而2017年9月,泰国天丝起诉奥瑞金包装股份公司获得了中止裁定。业内人士分析,此举其实早在奥瑞金获得中止裁定后就已经埋下伏笔,当时普遍认为双方有所缓和,实际情况可能恰好相反,目前的局面应该是谈判破裂造成的。

据了解,2016年10月,泰国天丝授权中国红牛使用红牛商标权就已经到期,此后双方的矛盾就开始逐步走向升级。截止2017年8月,双方之间的诉讼案件超过了20个。这场纠纷被称为世纪之争,波及甚广,泰国天丝方面不仅将广东红牛、广州红牛、珠海红牛告上了法庭,而且与零售终端永旺超市、包装公司奥瑞金也同时对上了薄公堂。随着时间的推移,新版红牛的真面目即将揭开谜底,双方今后会有怎样的过招,记者将持续关注。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