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子偷盗10年:为入狱圆自己的唱歌梦
03-29 11:45:3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匪夷所思的盗窃案,大家见过不少,不管过程多曲折、手法多独特,作案动机几乎都是一样的:为了“钱”!

0bcc3c2fdd95c64c3f15f7255d9a1e2a.gif

可是下面这位的动机可真是奇葩到家了...

e758d01afb172fb2007617f9440c1362.gif

2017年11月5日,上海嘉定区南翔医院的住院部发生了病房盗窃案,不过,作案人却与一般的盗窃犯完全不同。

当天凌晨,医院共有3部手机被盗。作案人在整个作案过程中没有任何的掩饰,监控探头清晰地记录了他全部的体貌特征。

6af864a92faa5f626843c733d9d8af68.gif

c260ef0b30b05be60f1ed2aad52a409d.gif

而且警方在追踪他的时候很容易。

不仅是因为电梯里的监控将王某的脸拍得清清楚楚。

blob.png

而且,作案人在各个公共场合主动登记身份,引导警方抓捕。

很快,警察将王某抓捕归案。

blob.png

嘉定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余忠表示,一般的犯罪嫌疑人是有强烈的非法占有财物的目的,是不希望自己被抓到的,而他是主动用自己的身份证去登记,希望警察能够更快地抓到他,能够让他有机会去服刑。

不过,该男子却表示,屡次作案不图财,只为入狱圆自己的唱歌梦!

偷盗行为和歌唱梦之间,究竟有着什么样的联系?

blob.png

原来,王某热爱唱歌,从年轻时候起就经常参加各种选秀节目,但一直默默无闻。

如今,他仍然有一个歌唱梦。

8448993e1303ad694dc5195ccac26188.gif

王某表示,自己想站在大舞台上唱歌,底下有观众听就行了。

但是自己在外卖艺时,来来往往都是过客。

他得知上海提篮桥监狱内有个艺术团由服刑人员组成,从此以后,王某便开始了10年偷盗生涯,一心想着进监狱,找机会加入这个艺术团。

blob.png

blob.png

王某认为,提篮桥监狱可以提供这个让他圆梦的舞台,还可以到各大监狱去演出。

经鉴定,王某患有轻度的精神分裂症,但没有暴力倾向,作案期间具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

嘉定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犯罪嫌疑人王某提起公诉,建议判处王某十个月至一年有期徒刑,罚金人民币2000元。

来源:上海新闻电视台、看看新闻、@梨视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