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和戴姆勒宣布合并旗下共享出行业务
03-29 07:40:41 来源:中新网

中新社柏林3月28日消息,同为德国汽车巨头的宝马和戴姆勒28日宣布,其将把各自下属的共享汽车品牌DriveNow和Car2Go等共享出行业务进行整合。整合后的新公司将在全球31个主要城市拥有2万辆共享汽车。

宝马集团和戴姆勒股份公司当天签署了相关协议。协议内容包括将两家公司的出行服务部门进行合并,涉及领域包括共享汽车、叫车、停车、电动车充电和多式联运等。合并后组建的新公司将由宝马和戴姆勒各持有50%股份。

宝马和戴姆勒同一天在声明中表示,在合并共享出行业务后,两家公司仍将在各自的核心业务领域保持竞争关系。这项合并计划尚需经过有关反垄断部门审批。

宝马董事长科鲁格(Harald Krueger)表示,对两家的共享出行业务进行合并将打造一个独一无二的数字生态体系,从而帮助消费者更简便地体验未来的零排放出行方式。

“在高品质汽车领域,我们两家仍将是竞争对手。而计划中的上述合并事宜则将为我们双方储备资源,并给我们在这一领域的新竞争对手发出强烈的信号。”科鲁格说。

戴姆勒董事长蔡澈(Dieter Zetsche)则表示,戴姆勒和宝马是汽车工程领域的先锋,两家公司“不会让塑造未来城市出行方式的这一任务旁落”。

据介绍,新组建的公司将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共享出行服务商之一。其将在全球范围内拥有2万辆共享汽车、约14万叫车软件司机和1300万用户以及超过14.3万个充电桩。

原标题:宝马和戴姆勒宣布合并旗下共享出行业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