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商住房限购一年成交量大幅萎缩 商住公寓签约环比跌94.6%
03-28 13:21:59 来源:证券日报

3月27日,距离北京“326”商住房限购政策已过去整整一年时间。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在商住限购政策施行一年内,商住公寓签约仅有3589套,较调控之前一年的67013套,环比跌幅达到94.6%。

timg (7).jpg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记者采访时表示,从这一年来的数据可以看出,整体市场已全面冰冻。事实上,除交易市场明显降温外,商住类土地市场也出现明显退烧,具体表现为商住限购后出让的数宗商办地块溢价率明显下调,同时多年未曾出现的流标现象再次出现。此外,从平均价格来看,商住市场二手房价格的平均下调幅度已超过30%,部分二手商住房价格跌幅超过40%。

“总的来说,北京出台历史严格的商住限购政策后,对此前过热的商住市场打击非常明显。”张大伟表示。

安居客首席分析师张波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坚持“住房不炒”原则的楼市调控大背景之下,预计年内仍将保持“因城施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并且在信贷环境持续趋紧的背景下,预计2018年房地产市场整体保持低位震荡。

近日,易居研究院发布的《3月成交预报》显示,3月上半月其检测的5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减少5%,同比减少27%。其中,有34个城市出现同比下跌,其中廊坊同比跌幅最大。总的来看,一线、二线、三线5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同比跌幅分别为35%、30%和22%,预计3月份全国楼市难有明显起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