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股看台|涪陵榨菜收购终止 股票29日复牌
03-28 10:10:42 来源:上游财经·重庆商报

3月27日晚间,涪陵榨菜(002507)公告,由于本次收购四川恒星食品、四川味之浓食品两家企业的现实条件发生重大变化,本着审慎的原则并经反复论证,决定终止本次购买资产事项。

3月1日,涪陵榨菜推出收购计划,拟向四川恒星食品的全体股东谭兴惠、张杰等25名自然人,四川味之浓食品全体股东谭兴惠、程建等13名自然人,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四川恒星食品、四川味之浓食品这两家公司100%股权,合计估值2.365亿元。

同时拟向包括涪陵榨菜员工持股计划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以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35亿元,用于支付本次并购的现金对价、相关税费、人员安置费用及中介费用以及投入标的资产在建项目建设。

涪陵榨菜希望通过本次收购,强势杀入调味品市场的又一主战场——豆瓣酱市场,同时借助自身完善的销售网络体系使两家四川企业的产品快速进入更广阔的零售消费渠道,从而快速释放产能,提升公司的整体经营业绩。

对于终止原因,涪陵榨菜表示,在推进过程中,各方就交易方案进行了多次论证,鉴于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事宜的现实条件发生重大变化,标的企业在解决同业竞争的方式上,无法与其关联单位所有股东达成一致,导致并购后无法解决同业竞争问题。

涪陵榨菜将于3月28日召开投资者说明会,根据相关规定,股票3月29日(星期四)开市起复牌。涪陵榨菜去年12月4日停牌,停牌前报收16.77元。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高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