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人民币升破6.25关口 创811汇改以来新高
03-27 14:51:33 来源:第1财经

第1财经消息,在岸人民币兑美元短线快速拉升,涨幅扩大至0.5%或312点,升破6.25关口,最高报6.2482,创2015年8月11日以来新高。

原标题:在岸人民币升破6.25关口 创811汇改以来新高

新闻多一点>>

不仅是中间价,离在岸市场人民币都现强势!

3月27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调升377个基点至6.2816,为2015年8月11日以来最高,调升幅度也创2017年10月11日以来最大。在岸人民币开盘后延续昨日涨势,盘中一度升至6.2544,离岸人民币一度升至6.2402。直至中午,人民币依然在强势区间。

分析人士认为,近两日人民币对美元显著升值,主要还是受美元指数下跌的影响。

美元的走势不及预期,使得市场上博弈美元短期反弹的多头头寸纷纷抛售美元止损。美国发起的贸易摩擦对经济增长带来潜在负面影响,实际上对美元走势构成打压。

截至记者中午发稿时,美元指数期货跌至88.66,创下六周以来新低。

外汇分析师韩会师认为,继21日美联储加息后,3月22日特朗普宣布可能对600亿美元中国出口商品征收惩罚性关税,一部分投资者认为3月下旬美元有可能迎来一波强势。但实际情况是,美国接连放出的“大招”对美元并没有明显的提振作用。

美元的走势不及预期,使得市场上博弈美元短期反弹的多头头寸纷纷抛售美元止损。

“一旦有人带头抛售美元致使市场结汇盘偏大,进而导致人民币快速拉升,此时就很可能引发其他投资者因触及止损价位而被动加入抛售行列,于是一场人民币的上涨也就发生了。”韩会师称。

对于美元指数的弱势,多位外汇研究员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美元的疲弱实际上是在预期之内,贸易摩擦对经济增长带来的潜在负面影响,实际上对美元走势构成打压。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首席金融分析师鄂永健表示,德国央行行长关于欧央行加息的言论,以及英国央行可能于5月加息的预期,都导致英镑和欧元对美元升值,带动美元指数下跌。

对于人民币中间价创新高,鄂永健表示,近两日人民币对美元显著升值,主要还是美元指数下跌的影响,“总之,近日人民币升值主要是市场力量的作用。”

韩会师也认为,人民币的升值并非央行的推动。美元指数超预期的疲弱导致投资者抛售美元的动力突然增大是主要原因,如果美元指数继续疲弱,人民币的强势行情恐怕还未结束。

除此以外,全球市场剧烈波动带来的避险需求,也在某种程度上对人民币走势形成助力。

交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洪灏指出,美元弱势显示美国财政困境,而非美元流动性充裕。在洪灏看来,传统的风险避风港已经不复存在。

事实上,2月初美股闪崩之际,人民币“避险”属性已经初见端倪。在上一轮全球股市动荡之际,两地人民币就一度逼近6.25关口。前述外汇研究员认为,在美元指数呈现颓势、权益市场动荡之际,这一轮人民币升值也与资金流入人民币市场避险存在一定的关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