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合中国市场,大众六款SUV集体亮相
03-27 09:08: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外国汽车品牌,大众已经在中国走过30个多年头。如果按销量来划分梯队,大众一直扮演着领先者的角色,仅在去年一年,大众品牌在中国市场的交付量首次超过300万辆,占到全球整体销量的一半,其在轿车市场有着无人撼动的地位。

但是转换到SUV这条赛道上,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数据显示,中国市场的SUV份额从2007年的8%已经发展到如今的45%,以长城为例,哈弗系SUV车型全年累计销售高达90多万辆,SUV几乎成为了车企销量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当消费者都去选择SUV,那么轿车的销量势必受到影响,大众显然也意识到了这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市场问题,中国消费者对SUV车型的狂热让大众逐渐开始了自己的扩张战略。

上周五,大众汽车品牌在北京举行“全系SUV集结驾临暨全新一代途锐全球首发”仪式,并发布了旗下专为中国消费者打造的新一代SUV系列车型。全新一代途锐作为大众汽车品牌的旗舰车型在北京迎来全球首发,同时,一汽-大众全新T-Roc、一汽-大众Advanced Mid-Size SUV以及上汽大众Powerful Family SUV悉数重磅亮相。

首发仪式上,大众汽车品牌旗下在华全系SUV车型集结亮相,除4款首发亮相的新车外,还包括现款进口Tiguan、上汽大众途观L、Teramont途昂三款在售车型,以及纯电动I.D.CROZZ概念车和即将推出的大众汽车品牌首款国产电动SUV途观L插电式混合动力版。

大众汽车品牌中国CEO冯思翰博士(Dr. Stephan Wöllenstein)补充道:“大众汽车品牌将2018年视为品牌在中国的‘SUV之年’,这4款新车型将在年内陆续上市。但我们的SUV攻势并不会止步于此。至2020年,上汽大众和一汽-大众将各自打造出更丰富的SUV车型阵容。届时,大众汽车品牌在中国将拥有包含至少12款车型在内的SUV产品阵容。”

T-Roc:从容、探索

一汽-大众全新T-Roc作为本次发布会的预赏车型,将于今年4月的北京车展再次亮相,并在今年夏季上市。一汽-大众首款SUV定位于A级细分市场,沿袭T-Roc欧洲版车型DNA。通过将轴距加长85mm,这款车型满足了中国市场购车者对后排空间的需求。作为从容、多彩、年轻、全智全能的代表车型,T-Roc必将脱颖而出。

Advanced Mid-Size SUV:雄心壮志

一汽-大众预展的“Advanced Mid-Size SUV”定位于更高级别车型市场。该车型的实际名称将在2018年底于上市前夕正式公布。这款一汽-大众的SUV车型专为中国市场打造,设计大胆,同时集全方位的功能与出色的动力性能于一身。对于拥有雄心壮志、全身心投入工作且为自己的成就倍感自豪的一代人来说,这款SUV是他们的绝佳之选。

Powerful Family SUV:全智全能

上汽大众大众品牌的下一款SUV将是此次在首发仪式上预展的“Powerful Family SUV”量产版。目前,上汽大众在SUV市场获得空前成功的车型包括途观L、Teramont途昂以及途观丝绸之路版,这款定位于A级主流SUV市场的全新车型设计灵感来自于Teramont途昂。这款基于德国精湛工艺打造的SUV将气质非凡的设计与强劲的性能、宽敞舒适的驾乘空间、智能的互联科技、动感十足的操控乐趣巧妙结合,将进一步满足现代中国家庭的需求。

全新一代途锐:创领之路

全新一代途锐将于今年第四季度上市,该车型拥有卓越的性能与领先的科技,同时配备空气悬架系统和四轮转向系统,为车辆提供了前所未有的驾驶舒适性。大气的外观设计搭配休闲风格的内饰空间,将优质用材和精湛工艺巧妙结合。全新一代途锐配备大众汽车创新的数字驾驶舱Innovision Cockpit,拥有全面数字化的整合仪表板,包括数字仪表和信息娱乐显示屏。

同时,全新一代途锐还配备夜视系统、HUD数字抬头显示、高端的丹拿音响系统、全矩阵式LED大灯等先进科技,创领而生。在全新一代途锐的全球首发仪式上,大众汽车品牌CEO赫伯特•迪斯博士(Dr. Herbert Diess)表示:“全新一代途锐是大众汽车品牌‘SUV世代’中的顶级车型,也是大众汽车品牌的旗舰车型。它兼具领先科技、高超工艺、豪华车的舒适性以及越野车的越野性能于一体。由此,全新一代途锐成为了大众汽车品牌有史以来最大规模产品和技术攻势中的重要里程碑。”

展望未来:途观L插电式混合动力版和I.D. CROZZ

全新途观L插电式混合动力版和纯电动SUV I.D. CROZZ概念车体现出大众汽车品牌SUV车型的未来发展趋势。途观L插电式混合动力版将于今年下半年上市,将成为大众汽车品牌首款国产插电式混合动力SUV。大众汽车品牌中国CEO冯思翰博士表示:“途观L插电式混合动力版和I.D. CROZZ表明我们已经准备好迎接未来的电动时代。

在今年内,我们将开始生产部分大众汽车标志性车型的‘电动’版本,比如国产途观L。途观L插电式混合动力版不仅能够在中国的大城市中实现零排放出行,其搭载的强劲TSI发动机也能够使车辆在续航里程方面表现出更高的灵活性。从2020年起,我们还将为消费者提供数款I.D.家族的纯电动SUV车型,比如I.D. CROZZ。”

记者认为,此次六款SUV的集体亮相,将开启大众汽车2018 SUV之年,这绝对是一件让所有竞争对手都心头一紧的大事。想当年大众凭借途观一款国产SUV便在SUV市场“大杀四方”,如今凭借南北大众从小型SUV(小型T-Cross也会在年内国产)到中大型SUV的全方位、多细分市场式的布局,再加上进口的全新途锐,中国SUV市场新一轮的血战不可避免。不过如今的SUV市场已经不再是以前,众多厂商已经对各个细分市场有所布局,大众想要取得全面的胜利,也并不会那么容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