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坑爹!少年无证驾驶 被查冒充其父笑称“保养好逆生长”
03-27 07:24:42 来源:重报移动传媒

重报移动传媒讯 17岁少年无证驾驶被查后,竟冒充44岁父亲,还对民警称长得年轻只因保养得当。

3月24日中午,正在江北观音桥环道巡逻的渝警骁骑季礼华发现一辆无牌高架摩托,于是对其进行了拦停检查。

68680609a4404922bd64720b7db8295520180326194209.jpeg

△涉事男子。江北交巡警支队 供图

面对检查,驾驶员称未携带驾驶证,随后报出了一个1974年的身份证号。民警怎么看面前的这位年轻的小伙儿都不像四十几岁的中年,难不成“逆生长”竟拥有这般面容和体态?

民警提出疑问,驾驶员笑称自己看起年轻全凭长期锻炼、保养好,还说自己就在附近的燃气公司上班,以前当过兵,现在已婚,儿子都十几岁了,继续坚称身份证号就是自己的。

驾驶员对自己的年轻非常自信,各项“个人信息”更是信手拈来,“返老还童”的假象当然不能让民警信服。带着疑问,民警将当事人带回队作进一步查证。

通过系统调出当事人所报身份证号码的照片与之对比,的确和当事人非常相像。“相似不等于相同”,谨慎的民警再次严肃的询问当事人,当事人小马这才一五一十的交代了身份证号码是其父亲的,自己今年才17岁,为躲避处罚才冒用父亲的身份。民警对小马的行径哭笑不得,对其提出严厉的批评教育,并通知其父母前来进一步处理。

随后小马的父母赶到,了解到知事情原由,也是又生气又好笑。民警提醒家长日常要加强对孩子的法制教育,并依法扣留了马某的机动车。要不是民警识破,小马父亲的驾驶证将被一次记12分,小马通过此事的教育,认识到冒充他人身份以及违反交通法规的错误行为,并保证再也不犯。

原标题:奇葩少年无证驾驶 冒充其父称“保养好逆生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