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3岁男童玩滑板车撞倒女子致其十级伤残 家长赔了6万元
04-10 20:09:0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儿童滑板车、独轮电动车、直排轮等等这些滑行类玩具,这几年越来越受到孩子们的喜爱。大家在小区里、公路边,经常能够看到孩子们飞快穿梭的身影。

然而这些滑板玩具,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如果大人们稍不注意,它或许就会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麻烦事!渝北朗润园小区的范婆婆和王女士,现在只要一看到这类玩具都会绷紧神经,远远地绕道而行!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范婆婆说,几个月前的一个傍晚,她带着3岁多的小孙子在小区里玩耍。当时孩子就是骑着一辆儿童滑板车在小区内穿行,没想到十几分钟后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一瞬间,一个大人,两个孩子三人倒地。小区超市旁的监控,还记录下了当时情景。

当时被撞倒在地的王女士回忆,自己抱着小孙子在散步,一不留神与范婆婆的小孙子骑行的滑板车相撞,随后迈出的左脚一脚踩上了儿童滑板车,随后人仰马翻,自己抱着的小孙子也从怀里飞了出去。

大人和孩子同时倒地,所幸的是两个孩子并没有什么大碍,而跌倒地的王女士却因左脚剧痛一直无法起身,随后被送往医院检查:左脚踝关节骨折,鉴定为为十级伤残。

随后,王女士向法院提起了医药费、伤残费、后续治疗费等近13万元的诉讼赔偿。法院经过审理后认为:家长疏于看护,而使未成年人遭受人身损害或者给他人造成损害的,监护人家长须承担疏于监护的相应法律责任。而王女士也有自己的疏忽,双方各承担50%的责任,判决男童的监护人向王女士赔偿医药费共计6万多元。

男童小区内玩滑板车不慎撞伤他人,监护人被判赔偿6万的消息也在小区内传开了,不少带孩子的家长都表示,孩子的滑板类玩具,的确需要家长提高警惕,稍不注意就会发生危险和意外。

采访中不少居民们表示,滑行类的玩具最好在娱乐的公共场所内使用,一定要由于大人的认真地看护,在小区人流量较大的时候或是雨天路面湿滑的时候,家长一定提高警惕,不要是使用滑板类玩具,避免孩子受伤或者对其他行人造成安全隐患。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周炜

原标题:你的孩子还在玩滑板车?渝北这家长赔了6万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