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共享洗衣机来了!大学生在“家”就能洗衣服,最便宜一块钱一次
04-10 19:15: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410191955.jpg

△手机扫描二维码后,就可以使用“共享洗衣机”。

共享单车、共享汽车、共享充电宝……让我们的生活变得便捷高效。4月10日,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举行了学生宿舍共享洗衣机项目入驻签约仪式。近2000台共享洗衣机进入校园内每一间宿舍,1.5余万大学生从此可以足不出“户”,在“家”洗衣服了。

共享洗衣机提高校园生活品质

downLoad-20180410192001.jpg

△小王在使用共享洗衣机。

商务英语翻译专业大四学生小王,趁着吃午餐的时间,把换洗的衣服洗了。

中午11:30,小王独自一个人待在宿舍里,她点的外卖在宿舍里一边吃一边看书。阳台外面传来一阵急促的水流声,吃饭前她刚进行了共享洗衣机的操作。“四十分钟左右,衣服就洗好了。”小王说,洗衣机安在宿舍里是过去想都不敢想的事,这学期却变成了现实。

小王说,她们寝室里有6位同学,现在有两位同学在外实习,目前寝室住着四位女生。小王来自甘肃,一学期只能回家一次。“以前很羡慕家在重庆的同学,她们可以把厚衣服、被套拿回家去洗。”小王说,她只有自己手洗,大件的、厚衣服用盆子装着踩几下,实在洗不了就拿到外面的洗衣店去洗。

走进7218寝室,大二旅游管理专业的6个女生住在这里。张婷拿着盆子,把床上准备清洗的几件春装放进入,随后用手机刷了下共享洗衣机的二维码,下单后很快洗衣机就启动起来了。张婷盖好盖子,转身进入宿舍跟同学聊天。“共享洗衣机进入宿舍后,校园生活品质提高了。”同学们七嘴八舌地说起使用感受,洗衣费不用自己动手了,也避免了去洗衣店跟有些同学袜子、内衣裤一起洗的囧事发生。

共享洗衣机真的省时省钱吗?

downLoad-20180410192003.jpg

△扫描二维码就可启动洗衣机。

记者体验了一下,学生宿舍里安装的共享洗衣机,最多可一次洗6公斤衣服。共享洗衣机外观跟家用单杠自动洗衣机差不多,面板上设“强力”、“标准”、“快速”、“脱水”四档。

用手机扫一扫洗衣机上的二维码,就能操作。最便宜的模式是单脱水每次一元,收费最贵的强力洗每次4元,据了解洗衣时间在四十分钟左右。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相关负责人说,共享洗衣机项目是通过招标采购的,安装免费,洗衣服学生按次数收费。

商务英语翻译专业大四学生小王体验了共享洗衣机算了一笔账,过去她一般采用手洗,如果遇到换被子,洗外套,很可能一个下午就泡汤了,如果拿到洗衣店洗,提过去,拿回来,也需要跑两趟,肯定宿舍装了自动洗衣机省下了不少学习、娱乐时间。

算完这笔经济账,小王发现,像她这种勤劳的妹子过去主要靠手洗,现在可能每个月要多花一笔洗衣费,“我试过洗衣机一次可洗6、7件衣服,如果每天换,一周最多用两次,换衣频率低一点的一周洗一次就够了。”小王说,还有一种办法是跟室友“拼单”,就更省钱。

打造重庆智慧校园

据了解,此次入驻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生宿舍的共享洗衣机享有一项与互联网相关的国家知识产权。提供商介绍,共享洗衣机采用物联网管理,线上支付,用新的技术手段来解决学生的需求。

这一理念跟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打造智慧校园的思路不谋而合。

上月参加了全国两会的全国政协委员、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校长杜惠平说:“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这一发展理念对校园同样适用,创造美好的校园生活需要新智慧、新技术。”

目前,二师已启动了多个智慧校园项目。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黄晔 摄影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