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大学生旅游却预谋抢劫:不可能打工,有更远大理想
04-10 21:05:53 来源:平安杭州

平安杭州消息,车子嘛最好找奔驰、找宝马、找奥迪,

地方嘛最好是有钱一点的地方,两个人以上不行……

加油,克服心中的阻碍,你是最棒的!

民警翻完小克(化名)的日记本,无奈摇着头。

审讯室里,一个刚满20岁,长相瘦弱斯文的男生,乍一看,怎么也不会把他跟预谋抢劫的嫌疑人挂上钩。

4月6日晚,(杭州)富阳城东派出所民警在园沙路一带时巡逻时,发现一个年轻男子,一见到警察,神情惊慌,转头就跑。

民警连忙上前拦住他,发现男子说话时怀里抱着一个双肩包,眼神盯着包,又看看警察。

经过检查,民警在包里发现电击手电筒、伸缩甩棍、辣椒水、绳子等物品。

因为男子携带违禁物品,且行为可疑,民警将他带到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初步了解,男子小克今年20岁,江苏人,大学学历,原来在江苏一家电脑公司做文员,今年从老家坐火车去了山东,然后又坐火车来到杭州旅游。

“来杭州旅游为什么要带这些东西?”面对民警的提问,小克总是支支吾吾,民警看到他不管到哪随身都拿着一本日记本,翻开一看,里面密密麻麻写了很多。

其中一页写着:目标,随机,首选奔驰、宝马、奥迪,路口不准(下手)、停车场不准(下手)、超过一人不准(下手),先喷后电,时间不超过1min(分钟)……

还有一页写着,强者面前没有弱者席位……

还有几页小克分别写着他去哪里踩过点,发现萧山人都挺有钱,富阳有的人很有钱,有的没钱,下城区……

好嘛,原来日记本上仔仔细细书写了小克某预谋抢劫的作案过程及心得!此人有极大的抢劫作案嫌疑!

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小克曾经去过富阳鹿山街道水印林语小区,而他的日记本上也记录这他要去水印林语踩点作案。城东派出所立即对小克进行审查,他终于承认,自己坐火车到杭州后,花了200块钱买了这些作案装备,准备“搞点大事情”,好好赚一票。

民警问他,你看上去一个挺文气的大学生,为什么不好好找个工作,要做这种事?

小克说,他从江苏去了山东、然后来杭州旅游,身上的积蓄花的差不多了,就想去弄点钱。

“为什么不找份工作打工赚钱呢?”民警问。

“打工?是不可能打工的,我一个大学生,我有我更远大的理想!”

目前,城东派出所依法对小克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原标题:20岁斯文男预谋抢劫:我一个大学生,有更远大的理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