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多花四十三万元 他们保留下了这棵400多年历史的古树
04-10 18:14:4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在开城高速赵家街道附近,生长着一棵形似大伞的黄桷树,距今已有400多年的历史,这里曾经是附近居民夏天纳凉避暑的好去处。

经过现场测量,这棵400年的黄桷树,需要6个成年人手拉手才能围住,主干最粗处长9.8米,树高有15米。

这棵古树位于正在修建中的C3合同段工地只有50米的距离,根据开城高速施工便道的原先的施工方案,将损坏这棵400多年的古树。

为保护这株黄桷树,相关部门多投入了四十三万元,改变转弯半径,更改了高速便道设计线路,绕过古树施工建设,为开城高速增添了一道道绿色的生态景观线。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向炼 肖军

原标题:多花四十三万元 他们保留下了这棵400多年历史的古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