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市民坐轨道10号线被冷感冒?轨道集团:怕冷可坐车门附近
04-10 19:57: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10)日上午,家住渝中区的冯先生去渝北区悦来上班,天气不错,他只穿了一件单衣,当他换乘上轨道交通10号线时,阵阵凉意袭来,让他忍不住打了好几个喷嚏。“感觉车厢里只有十几度,冷得遭不住。”

乘坐轨道10号线“冷得打抖抖

10日上午,一早就出了大太阳,冯先生出门上班,只穿了一件连帽T恤。到冯先生的单位,需要乘坐轨道交通3号线再换乘10号线,在中央公园西出站。9点多,当冯先生乘上10号线时,与站外的艳阳天形成强烈的对比,他明显感受到温度的差异。与换乘前的3号线不同,在10号线的站台和车厢里,明显要冷得多,不仅温度低,还有风吹来。没过多久,冯先生打起了喷嚏,“感觉也就十几度,冷得打抖抖。”

到站后,冯先生紧了紧衣领,快步走出车厢,向站台走去。在单位,他和同事说起轨道交通10号线温度低,担心自己会感冒。同事回应“自己已经感冒了”。轨道交通10号线风力开得比较足,对于他们这样每天会乘坐这条线路的乘客来说,就有些难受了。

车厢内气温过低?乘客有不同说法

QQ图片20180410195850.jpg

△记者实测车厢内温度为23℃

根据冯先生的说法,记者专程带上了一只温度计,实地感受车厢内的温度。下午3点42分,在轨道交通10号线中央公园西站外,当时室外温度29℃。走进车厢,温度逐渐降低,最终温度计停在了23℃左右。

乘客金先生介绍,每天上班,他也是乘坐这条线路。对于车厢内的低温,金先生觉得,并没有那么严重。“我觉得温度挺合适的,还觉得挺凉爽。”金先生说,对着出风口坐自然有些偏凉,但只要远离出风口,还是没啥问题。

车厢里,也有女士带着薄外套,抵御冷风,林女士就是其中一员。林女士介绍,她随时都会多带一件薄外套,因为工作需要,难免会出入冷气充足的场合。“别人要是觉得冷气合适,我要是提出把冷气关了,那也不好嘛。多穿件衣服,大家的需求都能满足了。”

轨道集团:乘客个体差异,怕冷可坐在车门附近

轨道交通车厢气温低,这并不是第一次有乘客反映。市轨道集团表示,受列车环境温度不同、停站开关门内外冷热气流频繁交换、高低峰客流人员变化、车厢内位置温差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加之乘客个体差异,对同一环境条件乘客的感受不尽相同,对于怕冷的乘客,轨道集团建议其在乘坐时可选择在车门附近(因频繁的开关门使车门附近温度适中),对于怕热的乘客,建议其乘坐时可选择在车厢中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