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空调除甲醛?部分企业宣传存在夸大问题
03-27 09:35:56 来源:南方日报

随着产业发展及消费升级,智能空调开始进入家电市场,出现了很多新卖点,如环保、节能、舒适、健康等,让消费者“云里雾里”,不知如何选择。为了解市场上主流智能空调产品质量水平,指导消费者正确消费,推动企业提升生产,广东省消委会联合佛山市消委会于去年5月至8月开展了空调产品智能化综合性能比较试验。

timg-2.jpeg

消委会工作人员模拟实际消费,从国内线上线下市场对应选购了12款智能化空调样品,其中7个品牌自我定位为“智能空调”。

消委会指出,部分空调厂家在产品宣传方面存在夸大、与事实不符等问题,其中包括一些消费者信赖的品牌。

抓住消费者重视环境质量的心理,部分产品以“智能空调能去除PM2.5或甲醛”为卖点大肆宣传,实测的结果是,空调出厂配有的滤网本身无法去除气态污染物,而部分宣称带有去除甲醛功能的空调产品,功能实现以配置去除甲醛模块为主,模块中装有颗粒状物质以去除甲醛。但是,经过对试验结果比较分析之后发现,目前空调产品“去除甲醛”技术并不成熟,该功能应该还停留在宣传阶段,并无实质性效果。

此外,消委会由检测结果进一步对比分析发现,国产品牌智能化综合性能明显优于外资品牌。具体表现在两方面,一是国产品牌智能化功能更多更全。二是在省电、控温、静音、智控等各单项性能评分上,国产品牌也是表现出色,基本包揽了所有单项的最高分。特别在价格上,国产品牌价格大大低于外资品牌,性价比更具优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