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毅夫将出席博鳌亚洲论坛 并发表演讲
03-27 11:17:18 来源:上游新闻

4月8日至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将在中国海南举行,本届年会将以“开放创新的亚洲  繁荣发展的世界”为主题。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前世行高级副行长、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将作为演讲嘉宾出席“政府与市场”分会。

今年,恰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的“上半场”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被世界公认为“中国崛起”或“中国奇迹”。“下半场”,改革已经进入深水区,需要解决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将遇到的是什么样的深水区?要解决哪些硬骨头?需要什么样的新打法?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将举办“改革开放40年:中国与世界”、“政府与市场”、“国企改革:市场融合 开放发展”、“中国城镇化的‘城市群’模式”、“货币政策的正常化”、“税改:‘抢跑’经济的竞争力”、“资本市场改革的‘四梁八柱’”等分会,从各方面探讨改革之路。

作为演讲嘉宾,林毅夫在3月24日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峰论坛2018年会”发表讲话时指出,在过去这39年当中,中国平均每年的经济增长速度达到9.5%,以这么高的速度,持续这么长时间的增长,在人类历史上不曾看到过。去年,中国人均GDP达到9480美元,并且在这段时间里,中国是唯一没有发生金融经济危机的国家。

他同时指出,中国给世界带来很多希望,因为所有的发展中国家都有后来者优势。如果他们懂得利用后来者优势,应该都可以像中国一样取得快速的经济增长,解决贫困的问题,当然前提是思路要对,政府必须以一种务实的态度去了解很多问题存在的原因是什么,然后找出办法来维持稳定,充分利用后来者优势。

据悉,4月11日,在博鳌亚洲论坛“政府与市场”分会上,林毅夫还将作为演讲嘉宾,就政府与市场之间的关系,从多个层面发表他的观点。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