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陕西九层自建房楼顶瓷砖脱落砸中3路人致1死,警方介入
03-27 10:43:54 来源:华商报

事发现场。

华商报消息,3月26日,陕西商洛市商州区一栋自建九层楼楼顶遮雨檐上贴的瓷砖突然大面积脱落,砸中3名路人,其中一女子头部重伤经抢救无效身亡。

瓷砖带着水泥块

从天而降砸中路人

昨日下午2时左右,一名女子走到位于商州区州城路丹江之星商旅宾馆楼下时,被突然从天而降的带着水泥块的瓷砖砸中头部。掉落的水泥块反弹起来,砸中在百家惠大药房门口座椅椅上休息的两名妇女。

下午3时,华商报记者赶到现场,看到事发处已拉起警戒线,丹江之星商旅宾馆9楼楼顶遮雨檐上,发生瓷砖脱落部分宽二三十厘米、长七八米。地上散落着许多水泥块和数根灯管,在脱落的瓷砖中,最大的长约20厘米、宽30厘米。而在底楼百家惠大药房门口座椅上,也落有带着水泥块的瓷砖碎片。

据百家惠大药房特聘医师刘冰华说,下午2时左右,他去上班,走到药房门前便看到一名女子头部严重受伤,流了很多血,一动不动躺在人行道上,另有两名妇女腿部被砸伤。药房工作人员立即拨打了110和120,害怕瓷砖继续脱落,他们将受伤的两名女子转到店内,随后救护车赶到将3人送至商洛市中心医院抢救。

被砸身亡女子36岁

有两个孩子 小的才5岁

华商报记者来到商洛市中心医院,被砸中头部的孙女士正在急诊室抢救。孙女士的丈夫告诉华商报记者,妻子36岁,“中午送完孩子,准备去买药,不想却遭遇这样的事。家里有两个孩子,大的12岁,小的才5岁。”

在急诊科病房,另外两名受伤的妇女正接受治疗。61岁的邵女士左侧胫腓骨被砸骨折,另一名年龄相仿的妇女膝盖流血、红肿,所幸未伤及骨头。“我们买药出来坐在门外的椅子上看说明书,不知怎么地突然就被砸了。”

下午3时30分左右,主治医师告诉孙女士的家属,患者已经脑死亡,呼吸停止,但尚有心跳,他们正全力救治。晚9时许,华商报记者获悉,晚8时20分,孙女士抢救无效死亡。

事故发生后,房主的弟弟赶到了医院,其称,此楼建于汶川地震前,楼东边至顶楼用来做宾馆,西边一二层租给了百家惠大药房。他推测瓷砖脱落系年久风化所致。目前房主已安排人把九层楼顶遮雨檐上剩余的瓷片全部砸掉。

事发路段两边均为自建楼

大都贴有瓷砖

华商报记者走访发现,发生事故的州城路两边,长约800米道路两边全是出租商铺,这些房屋均为居民自建楼,楼外大部分都贴有瓷砖,数量在100幢以上。附近居民称,以前曾发生过零星瓷砖掉落事故,但没有伤到人,发生这么严重的事还属首次。目前,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

商洛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中心站负责人称,该处民房大多建于十几年前,属村民自发建房,对于房屋质量问题,或引发相关不安全问题,由房主自己负责。目前,对于此类“历史遗留”建筑还没有相关政策,只能提醒房主自行检查房屋,对其进行加固以防意外发生。  

原标题:楼顶瓷砖脱落 1人被砸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