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壕”有人性!亚洲首富女儿出嫁耗资7亿,大宴5100名能工巧匠
12-11 16:55:5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今年7月,印度首富穆克什·安巴尼取代了阿里巴巴马云,登顶亚洲首富,而在12月12日,他的唯一女儿将出嫁,而这场婚礼不仅仅被全印度人民关注,更是赢得了全世界人的关注。

婚礼未至,狂欢先行。上周末,预热庆祝已提前开始,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和歌手碧昂丝等大腕纷纷出席。穆克什家族更是连续4天请5100名能工巧匠吃“流水席”。


规模堪比戴安娜王妃婚礼

现年27岁的伊莎·安巴尼是信实工业董事长穆克什·安巴尼(MukeshAm的女儿。穆克什·安巴尼被“福布斯(Forbes)财富排行榜”评为印度首富。

据《福布斯》统计,穆克什有着高达470亿美元的个人资产,是印度首富。据彭博社报道,这次持续一周的婚礼庆典活动耗资高达1亿美元(约7亿人民币)。将通货膨胀的因素考虑在内,这与1981年查理王子和戴安娜王妃的婚礼规模不分上下。

伊莎·安巴尼于2014年从耶鲁大学毕业,之后加入了她父亲的信实帝国的两家公司的董事会。2015年,“福布斯”将她列为亚洲最值得关注的女性之一。

不过,能够娶首富女儿的人也不是一般人,新郎Anand Piramal也是出身印度豪门,虽然家中的资产没有穆克什·安巴尼多,但是也超过了40亿美元差不多是280亿人民币。此外,Anand Piramal本人是一个非常上进的富二代,而且还是哈佛商学院毕业的。目前Anand Piramal已经在家族企业中参与经营,同时自己还一直在创业。

QQ图片20181211165808.png

现在女婿还创立了一家名为Piramal eSwasthya的企业,这家公司是做医疗保健的。他现在还是房地产公司Piramal Realty的创始人,投资的成果也非常不错,因此穆克什·安巴尼也很看好这个女婿。


希拉里出席碧昂斯表演

此次是印度国内最有影响力的两大商业家族联姻,宾客自然不在少数。据说这两大家族包下30架飞机接送客人。

随着重要人物上周末陆续抵达乌代浦尔,当地机场的安保措施不断升级,海关、边检等机构也不停忙碌。

印度《经济时报》称,出席婚礼和婚前庆典的既有他国领导人、全球商业大亨,也有演艺和体育界名流。

希拉里、沙特石油大臣哈立德、传媒大亨默多克以及印度国内马哈拉施特拉邦首席部长、煤炭和铁路部长以及纺织部长等都赫然在列。

457a-hpinrye0657705.jpg

▲从左至右:新娘,克林顿和新娘的母亲。

另据《印度时报》报道,依莎非常喜爱碧昂丝,穆克什为满足女儿心愿请碧昂丝担任婚礼当天鸡尾酒会的表演嘉宾。


大宴5100名能工巧匠

据报道,婚礼地点选择在印度“白色之城”的著名婚庆地点乌代浦尔。

从7日到10日,他们用一日三餐招待5100名手艺非凡的能工巧匠,包括陶匠和雕刻匠等。

此外,庆典期间还举行工艺品展览活动,呈现来自印度不同地区的108项传统工艺和艺术,以享参加婚礼的本国和国外宾客。

穆克什家族发声明说,“此次独一无二的展示活动,不但会给传统艺人提供生活来源,还给他们提供展示珍贵艺术品的机会。”


 上游新闻综合自环球网、红星新闻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