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醉汉摔一跤 眼睛里“摔进”个水龙头!
12-11 15:23:16 来源:上游新闻

“医生,快点来,他的眼睛里‘进’了一个水龙头!”7日,当45岁的龙明兴(化名)被送到西南医院时,家属不停的向医生求救。

当日凌晨,当西南医院的眼科医生看到龙明兴的时候,满身酒气的他居然还在昏昏欲睡。经过检查,患者全身状况良好,只是眼部情况有些意外。

然而,龙明兴的家属非常着急,一个劲的强调,龙明兴在11个小时前摔了一跤,右眼“‘进’了一个水龙头”。

水龙头?

接诊的眼科医生赶紧给龙明兴进行了眼部检查,结果在患者不太配合的情况下仅仅看到右眼下睑内眦部泪阜处有大小约6mm×10mm异物断端,不能移动。

仔细询问家属,医生才知道,龙明兴双眼视力自幼都不好,曾经在其他医院诊断为双眼先天性白内障,平时主要靠左眼生活。

医生赶紧给龙明兴安排了一个急诊眼眶CT检查。通过CT影像可见异物贯穿眶内、下壁、入上颌窦、筛窦。

可是,这怎么看都不像是个“水龙头”呀!

但不管怎么样,都要实施手术。

由于“水龙头”入眼的位置比较特殊,怕稍不注意就损坏周围的血管。眼科医生与耳鼻喉科医生一起,进入手术室,并要求血库紧急准备血液,以备不时之需。

手术时,医生发现,原来插入眼里的并不是完整的水龙头,只是水龙头的一部份(如图)。

att_1374540.jpg

幸运的是,“水龙头”插入眼里的角度十分“巧妙”,差一点就插入颅内了,但是却没有伤到任何的主要血管

手术中,眼科医生缓慢将异物拔出眼眶,最后,取出一银色大小约45mm×15mm×3mm金属异物。

术前医生及家属最担心的是眼球破裂,在医师小心的操作好检查后,也并无破口。

在手术过程中,医生同时发现右眼下泪小管已断裂,下睑皮肤有不规则裂伤,予以泪道置管后吻合泪小管,最后缝合皮肤裂口,手术完成。经过眼科医生们的努力,最大限度的保留了龙明兴的视力。

11日,龙明兴顺利出院。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