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安徽枞阳非法架网捕鸟猖獗 森警介入调查
03-27 13:21:37 来源:上游新闻

长江安徽枞阳老洲村江堤附近,一张30米长的大网,细细的网丝上挂着30多只鸟,蜡嘴雀还在挣扎,乌鸫已成了骷髅。

GetAttachment (4).jpg

3月27日,上游新闻记者(全国新闻热线:M17702387875@163.com)了解到, 非法架网捕鸟并非个案,当地森林警方表示此风当刹,正在展开全面调查。

26日上午,当地森林民警与“让侯鸟飞基金”的环保志愿者们一道展开护鸟巡查。巡查至老洲村长江堤边时发现了一张大网,网长约30米,高约4米,一头系在青竹竿上,一头系在树上。细细的网丝缠着乌鸫、蜡嘴雀、虎斑地鸫、翠鸟等30多只鸟。有的刚刚死去,有的已腐烂发臭。

GetAttachment (2).jpg

民警入户询问其他村民时,一名中年男子来到网边,拔掉了竹竿,剪起了网丝。中年男子姓周,他承认网是他架设的,他解释说:“为了防鸟偷菜。”随后,周某被民警带走,并立案侦查。

GetAttachment.jpg

枞阳是候鸟迁徙路线之一的必经之地,在当地非法架网捕鸟现象猖獗。26日和27日,志愿者在该县韦湾、高黄等地拆除了10多张大网。

枞阳县森林公安局局长胡宪利对上游新闻记者说,在枞阳,鸟类破坏庄稼的现象时常发生,有的网是村民为了保护庄稼而架,有的网是不法分子所架。警方会加强护鸟宣传,同时加大打击力度,刹住非法捕鸟之风。

上游新闻见习记者  牛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