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女白领担心清明节回家被催婚 跑神志科求住院
03-27 13:21:50 来源:看看新闻

看看新闻消息,近日,湖北武汉一位女性白领小陈,走进了湖北省中医院神志病科,她找到医生,说自己精神状态很差,强烈要求住院。原来,小陈今年26岁,还没谈恋爱。最近,她刚刚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这工作问题一解决,家人就开始关心她的个人生活问题了。

af815d7c78614c9[00_00_00][20180327-111055-0]_副本.jpg

小陈的父母除了每天提醒外,还发动亲友一起做女儿的工作。这不,清明节要到了,小陈非常害怕小长假期间爸爸妈妈、七大姑八大姨的唠叨让她难堪,所以强烈要求医生收治住院,逃避父母的唠叨。

af815d7c78614c9[00_00_54][20180327-111113-2]_副本.jpg

经过检查,目前小陈已经出现了轻度抑郁的症状,不过还没有到需要住院的程度。医生介绍,每逢节假日,像小陈这样因为父母催婚导致的抑郁青年频频出现。主要原因就是家人“爱的唠叨”。医生介绍,父母的唠叨貌似在关心孩子,实际上却是出于对孩子的控制心理,很容易导致子女的逆反心理。

af815d7c78614c9[00_00_09][20180327-111102-1]_副本.jpg

对此,医生提醒父母们,将自己焦虑的目光从子女身上转移开来,创造一个相对宽松的家庭环境,这样对孩子婚姻会产生更加积极的作用。

原标题:视频|女白领担心清明节回家被催婚 跑神志科求住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