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2月冰雪游成热宠 重庆人走哪些地方划得着?
12-12 07:28: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又到了冬天看雪的季节,来一场关于冰雪的旅游已经成为许多都市人的生活新追求。目前,旅游网站的冰雪游产品已经全面上线,并开始进入出游旺季。那12月应该如何选择冰雪目的地?怎么选日期和目的地更省钱?去东北雪乡得要多少钱?

日前,国内最大的在线旅行社携程旅游联合《重庆商报》新财商研究院,对平台上百万级旅游产品数据进行了分析,并结合重庆市民通过携程门店报名的情况,发布了《2018年12月重庆出发旅游人气和价格指数》,为市民出游提供指南。

12月冰雪旅游最佳时期:雪乡自由行仅1940元

11月后,中国北方开始大雪纷飞,冰雪旅游正式开启,而飞雪将会一直持续到来年4月,通过旅行社组团、自助游等方式,以观光的形式体验冰天雪地的壮美景色成为越来越多游客的选择。

重庆携程龙湖源著门店负责人张颖表示:“12月中旬是冰雪旅游的最佳时机,不仅能够领略到冰雪美景,而且错开了元旦等高峰,性价比非常高,而进入12月底后,价格将会上浮10%~20%。”

重庆人的冰雪游哪里最热?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产品的数据,11月预订前往雪乡的游客较去年上涨了120%,雪乡再次成为热门冰雪目的地。以“哈尔滨+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雪乡4~15日自由行”为例,三地连游,用户还可自由搭配星级酒店,并且可选专线班车接驳,解决三地交通问题,12月出行最低价格只需1940元。

哪些冰雪线路受到重庆人的青睐?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重庆出发的十条人气冰雪线路有海拉尔+额尔古纳+漠河+满洲里11日自由行(3钻),参考起价3035元;北京+承德+坝上5日4晚私家团(4钻),参考起价5023元;沈阳+本溪+丹东+长白山7日6晚跟团游(4钻),参考起价5310元。

12月除了冰雪目的地人气爆棚,前往海岛也成为重庆人的热门选择。携程旅游门店的工作人员介绍,12月第一周,国内的海南三亚成为最热门的海岛线路,跟团报名的人数增加了近四成,其中超过50%是想要外出“避寒”的中老年人,其中有些人还要去海南过冬一个月以上。

重庆进入春节出境游预定高峰期:价格与往年持平

进入12月后,重庆进入了春节出境游的高峰期。据统计,目前携程APP、网站以及线下门店,都已经收到大量游客报名,来自全国100多个大中城市。进入12月报名人数环比增加了五成。针对春节旺季,携程上线了包括跟团游、自由行、签证、海外玩乐、当地向导、定制游、私家团在内的数万条春节出境游产品,消费者可以通过携程APP及全国7000多家旅游门店预定。

根据重庆人在携程上的春节预定数据,重庆人春节十大人气线路有泰国清迈5日4晚半自助游(4钻)、越南芽庄6日5晚自由行(5钻)、柬埔寨暹粒+吴哥窟5日4晚私家团(5钻)、日本6日5晚跟团游、新加坡6日自由行等。  

c9c92c141778625f3f9bbbf7dddcc49b.jp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赵帮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