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扎心了!被嫌太啰嗦,女儿将她设成“消息免打扰”
12-12 09:33:38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这两天,52岁的夏阿姨心里特别难受,她无意间发现,自己的微信竟然被女儿设成“消息免打扰”,也就是说,所有人给自己女儿发消息都有提示音,唯独自己给她发,不会有任何提示,“作为妈妈,真的非常难过。”

女儿工作后不爱回信息

11日,记者来到石碾盘的东原拾莲坊小区楼下,见到了夏阿姨,她名叫夏铭慧,是一名退休的教师,和女儿华华住在一起。

夏阿姨介绍,华华今年25岁,在渝中区一家建筑公司从事后勤工作,自6年前夏阿姨离异后,母女俩就一直住在一起,“为了女儿,我一直没再找,因为我觉得,我们母女是世界上最亲的两个人。”

但夏阿姨说,华华从去年开始工作以后,逐渐跟她的沟通变少了,下了班常常在外面玩,当自己发微信询问女儿情况,女儿动辄就几个小时不回复,“我问起她,她就说手机没电了,或者没看手机。”

唯独对自己设置“免打扰”

但就在12月9日,夏阿姨的女儿在午睡,她想通过女儿手机微信支付一件网购商品,女儿迷迷糊糊的应了一声,让她自己操作,夏阿姨支付完以后,无意识的点开了自己和女儿的微信聊天框,“可能是因为女儿太不喜欢回我微信了,我不知怎么的就点开了。”

夏阿姨看到,在聊天框的右上角,有一个关闭铃铛的标识,对微信功能熟知的夏阿姨一眼就认出,这是“消息免打扰”的标识,自己有些同学群消息,自己也如是进行了设置。

“当时心里特别难受,像梗了什么一样。”夏阿姨继续翻看女儿的微信,发现华华对其他的亲友,都没有进行这个设置,就连自己的前夫,华华也没有对其这番设置。

女儿回应称因老妈太啰嗦

夏阿姨当时再也忍不住,叫醒了女儿询问原因,没想到华华竟然比她还生气,抢回自己手机,吼了一句“要你乱翻”就进了卧室,“现在好几天了,她都不和我说话,我真的太伤心了。”夏阿姨说,自己更伤心的是,原来,当自己给女儿发微信,女儿的微信连提示都不会有。

11日,记者联系上了华华的小姨夏铭珍,在她看来,华华和其老妈最大的问题,就是缺乏沟通,可能因其老妈太过紧张女儿,导致华华总是单方面的抗拒与老妈交心,“还有好几次说要搬出去住,她妈妈都气哭了才没有行动。”

随后,记者拨通了华华的电话,听闻记者介入,华华表现很吃惊,先是挂掉了电话,10分钟后,华华回拨电话给记者,她说:“我妈真的太喜欢啰嗦我了,好像把啥子都寄托在我身上,微信上不停的给我发这发那,除了问我这样那样,还有各种鸡汤文、警示新闻这些,我也是今年下半年才这么设置的。”华华还说,她这两天心里也有些内疚,打算找老妈和好,并消除这个设置。

调查:你回对谁设置“免打扰”?

11日,就这一问题,记者采访了多位市民,其中不少人都用这项功能,除了设置给群聊以外,还有的也给一些个人进行了设置。

叶小姐(27岁 女 教师工作):我给我一位学生家长这样进行了设置,她每天都要给我发消息,除了询问孩子情况以外,还给我发很多她孩子的照片,我上班忙得不得了,只有这样设置了。

舒舒(25岁 女 财务工作):我微信里好几个好友我都这样设置了,他们的特点就是,动不动就群发一些无用的消息或者微商广告,不好拉黑,但又实在是受不了。

小栋(26岁 男 销售工作):有时不想接收某个好友又不忍心删除,还不想屏蔽,怎么办呢,那就要开启消息免打扰功能,就算她发消息,也不会听到消息提醒的,对,我说的这个好友就是我的前女友呀。

云妮(27岁 女 传媒工作):我的前男友,和我大概有着世界上最远的距离,就是我把他的微信置顶,而他给我设置的是消息免打扰。

李先生(28岁 男 金融工作):我以前给我一个暗恋对象这样设置的,因为我很希望她找我聊天,可她却几乎都不回复我,我等不到她消息就这样设置了,假装是我不愿意收她消息。

点评:别对最亲的人设置“免打扰”

伦敦大学学院心理学博士陈志林说,作为母亲,被女儿设置为消息免打扰,那种伤心难过不言而喻,自己最亲最爱的人,却嫌自己太过絮叨,但也从侧面反映出,女儿渴望自由害怕约束的心理,建议母女俩就此事好好的谈谈,以消除彼此间的隔阂。

“不要对自己最亲的人设置‘消息免打扰’,这和现实里的冷战类似,如果有什么不痛快不如通过沟通、交流来消除。”陈志林认为,这是一个挺方便,但也挺伤人的设置,可以用来屏蔽一些真正的广告、骚扰,但别用它来隔绝亲近的人心。

都市热报记者 王薇

原标题:比屏蔽朋友圈还扎心!被嫌太啰嗦,爱女将她设成“消息免打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