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8D魔幻城丨洋人街魔幻建筑扎堆 让人脑洞大开
03-28 08:00:00 来源:上游新闻

讲到立体魔幻,不管是重庆市民还是外地游客,大家都有一个共识,那还得去让人脑洞大开的洋人街。这里不仅有颠倒屋、最牛厕所、梦幻树屋,还有雄踞在山顶制高点的铅笔房、缩微版的山寨长城、钻进居民楼中间的高空索道,5块钱能坐一公里……一切都让人瞠目结舌,脑洞大开。

27日,虽然一整天都飘着时停时续的小雨,洋人街的游客仍络绎不绝。这里作为互联网上的网红景区,吸引了大批外地游客来打卡看稀奇。一群来自浙江的游客告诉上游新闻新闻记者,早就在网上听说过这里的神奇和魔幻,没想到来这里一看,更让人觉得不可思议:外面修得像宫殿一般的最牛厕所,进去一看居然是“露天”的,没有天花板;彩色的梦幻树屋层层叠叠,色彩斑斓,就像小时候童话书里蓝精灵的家园;都说不到长城非好汉,可是在这里攀“长城”显得那么容易,迈开腿走不了几步就爬上了烽火楼,轻松愉快地当了一回“好汉”。

而来自山西的游客则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这里的每一个建筑都充满了想象力。走进洋人街,明明眼前是一派欧洲小镇的风情;可是一拐弯就变成小桥流水,红栏绿瓦的中国风;再一扭头,又是金字塔、狮身人面像。最让人不可思议地是,走过“圣安东里奥河”上的一座桥,桥头却立着一尊孔子高大的雕像!这是怎样一种穿越,不由得让人感叹,太魔幻了!不服不行。

除了外地游客,重庆本地市民也不在少数,不少市民表示,听说洋人街即将拆迁,特地来这里怀念一下,这些既熟悉又陌生的魔幻建筑,拆迁之后就再也见不到了,就让它们多留一点在照片中和记忆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