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春色惹人醉 重庆乡村旅游人气旺
03-28 08:01:17 来源:重庆日报

三月二十日,潼南区崇龛镇巨大的油菜花太极文化符号。近年来,潼南区不断发展乡村旅游,增加了乡村就业和农民收入。

重庆日报消息,重庆日报记者日前从市旅发委获悉,全市乡村旅游景区春意融融、花开成海,姹紫嫣红、芬芳四溢,市民纷纷走出家门踏青赏花,享受无限春光。

值此时节,合川区双凤镇江北村、保和村3万亩李花竞相绽放,漫山遍野、延绵起伏,蔚为壮观。雪白的李花花海中,还点缀着桃花、梨花、油菜花。“桃红李白菜花黄”,景致更是别有风味。除了赏花,当地还举办有双凤狮舞、武术表演、乡村歌手大赛、趣味农民运动会等多种形式的文化旅游活动。

合川区旅发委相关负责人称,这段时间,当地每天接待上万游客踏青赏花,乡村旅游人气非常旺。

在南川区“十二金钗大观园”乡村旅游片区,荷兰花卉乐园里700多万株郁金香肆意绽放,争奇斗艳;生态大观园内,三万余株樱花竞相盛开,花带延绵,香飘十里,花瓣雨随风飘扬;金龙村,海棠花、玫瑰花、迎春花……百花争艳,万红千紫。重庆日报记者在现场看见,众多游人前来赏花休闲,欢声笑语响彻花海。

在綦江区横山凤凰谷,9万余株郁金香与金盏菊、雏菊、三色堇等花卉相映成趣,浑然天成。凤凰谷郁金香节正火爆进行,茶艺表演、歌舞表演、互动抽奖等活动热闹非凡,吸引了大量游人,单日游客接待量就达数千人。

万盛经开区万东镇五和梨园,15000余亩梨花次第盛开,风景如画,让人流连忘返。当地正在举行梨花文化旅游节,邀请了戏曲艺术家、画家等现场助阵,让传统国粹与乡村美景交相辉映、绽放异彩,游客同样络绎不绝。

九龙坡区金凤镇第十届梨花节也正在火热进行,5000亩梨树花开成海,荡漾山间,蔚为壮美。农民运动会、非遗展、歌舞表演等文化旅游活动,每天吸引上万游客休闲观光。

巴南区二圣镇万亩梨花也绽放出洁白的花朵。3月21日,第十一届重庆天坪山梨花旅游文化节在巴南区二圣镇开幕。时下正是二圣镇万亩梨花盛开时节,桃花、李花、美人梅、油菜花也竞相争艳。据悉,仅2017年,来二圣镇旅游的游客人数便达19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68亿元。

重庆日报记者 韩毅 龙丹梅

原标题:春色惹人醉 我市乡村旅游人气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