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孩子长不高?本周六可到西南医院免费测骨龄
03-28 11:24:16 来源:上游新闻

今(28)日,记者从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获悉,3月31日和4月5日,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内分泌科和儿科将分别举行儿童身高专科义诊活动,针对儿童内分泌、生长发育,特别是儿童矮身材等健康问题为市民现场服务、咨询。在两个活动日,义诊科室还将提供10个骨龄免费检测名额。

根据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显示,我国0-14岁儿童人数约2.2亿,而我国矮身材发病率为3.87%。据西南医院内分泌科陈军主治医师介绍,国内矮身材的儿童约有数百万之多,但很多人并不知道,通过科学管理和干预,大部分孩子都有可能达到理想身高,3至12岁是最佳干预期。“大部分患矮身材儿童中,家族遗传占有约70%的比重,这类儿童通过较早进行干预治疗,他们的身高完全可以追赶达到正常孩子身高。”陈军说。

据介绍,人的骨骺一般情况下在14、15岁的时候就会开始闭合,一旦闭合,无论任何方法,都不可能再长高。当然,也有极少数的孩子到初中毕业还没有闭合,还能长高,那确实属于“晚长,晚发育”,可这样的例子极为个别,99% 的孩子一般初中毕业就很难再长高了。有研究表明,在100名等待“晚长”的孩子中,有97%的孩子都被断送了长高的机会。

据了解,一个人的身高受到遗传、营养、运动、睡眠、内分泌激素、骨龄和性发育情况、心理和环境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对这些因素综合进行科学专业的评估,就可以准确预测孩子的终身高,误差不超过2公分。

专家提醒,人的身高80%在青春期前完成,为避免几厘米的遗憾,家长至少从4岁开始就给孩子管理身高,提早进行未来身高预测,根据预测身高和目标身高的差距进行管理,青春期前每早一年管理孩子就能多长2-4厘米。

据悉,3月31日和4月5日,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内分泌科和儿科将分别举行儿童身高专科义诊活动。每个活动提供10个骨龄免费检测名额,专家将进行矮身材、性早熟科普知识讲座。还可以进行免费矮身材筛查、免费生长发育评估、免费预测成年终身高。

其中3月31日(周六)义诊时间8:00—11:30;地点:门诊三楼南二区内分泌门诊;专家:陈军,内分泌科,周二、四全天门诊;报名方式:发送短信“孩子姓名+性别+出生年月+净身高+体重”到18875098998(马老师)。

4月5日(周四)义诊时间8:00—11:30;地点:门诊二楼北一区儿科诊室;专家:胡影,儿科;报名方式:1.发送短信“孩子姓名+性别+出生年月+净身高+体重”到18883030232(杨老师)。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