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周六主城九区企业组团来揽才 三大类岗位人才需求升温
03-28 10:19:25 来源:上游新闻

今(27)日,上游新闻记者从汇博人才市场获悉,3月31日(上午8:30—12:00),汇博人才市场(轻轨3号线狮子坪站下车即到)将举行2018年“才聚两江”大型人才招聘会暨重庆市应往届毕业生大型双选会,作为3月的最后一场大型招聘会,将汇聚英业达、纬创资通、苏宁易购、可口可乐、美皇资讯、玖龙纸业、顺丰速运、新普科技、欢乐谷、旭硕科技、等420余家知名企业入场参会,预计提供岗位12000个。

主城九区企业组团来揽才 区县企业也来凑热闹

不少求职者找工作时,更加看重的是离家近。据汇博人才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招聘会企业全方位覆盖了全市15个区县,外省企业也有所涉及。据不完全统计,有83家渝北区企业入场招聘,企业数量排在第一位,江北区企业紧随其后,预计到场企业达47家,排在第三位的则是渝中区企业,将有35家企业入场参会。其中,渝北区企业更是涉及了双凤桥、双龙湖、人和、龙溪、冉家坝、加洲新牌坊、大竹林、鸳鸯、龙头寺、汽博中心等多个交通便捷区域,这当中不乏纬创资通、翊宝电脑等世界500强企业。

此外,本次招聘会作为3月最后一场大型招聘会,更是涉及了行政后勤类、销售类、技术类、管理类、市场运营类、物流仓储类、设计类、生产/营运类、教育培训类、人力资源类、普工/技工类、服务类、财会类、金融类等多个类型岗位。

三大类岗位需求升温 年薪最高可达50万

随着“金三银四”求职高峰期的到来,人才市场求职人数在不断增加的同时,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也在不断增长,尤其是行政后勤类、销售类、技术类三大类型岗位需求更是呈升温状态。其中,行政后勤类需求增幅最为明显,据不完全统计,本次招聘会与上周周六大型招聘会相比,行政后勤类人才需求量呈上升趋势,涨幅达到了28%,预计招揽人数达1500人。

从企业提供的具体岗位来看,主要以行政专员、人事行政经理、行政前台、行政主管、办公室文员、销售代表、工业工程技术员、销售总监、销售经理、销售主管、质量工程师、电子工程师、运维工程司、艺术馆接待员、店总助理、总经理助理、副总秘书、总务管理专员、订单管理师、保安/监控员、保洁员等岗位为主。其中,本次招聘会中,对于保安岗位来说,主要以男性保安为主,部分企业对女性保安也有着一定需求。从企业提供的具体薪资来看,普通岗位薪资普遍在3000—8000元之间,而管理岗位薪资普遍都高,销售副总年薪最高可达50万元。

此外,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对于复合型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大,尤其是此次招聘会,不少企业除了对于普通类型岗位有着不小的需求外,部分企业还对出纳兼库管、前台兼行政助理、出纳兼收银、出纳兼结算、美工文案新媒体等复合型岗位,有着一定的需求。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