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常驻欧盟代表:俄罗斯将对西方国家驱逐俄外交官采取同等措施
03-28 14:21:38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即使西方国家纷纷掀起驱逐俄外交官“热潮”,俄罗斯方面亦不甘示弱。据俄罗斯卫星网28日消息,俄罗斯常驻欧盟代表弗拉基米尔·奇若夫周二(27日)表示,莫斯科将对西方国家驱逐俄外交官的决定采取同等措施予以回应,并称,未见俄罗斯与西方国家产生冲突的客观原因。

在被欧洲新闻台问到西方国家决定驱逐俄外交官后将面临哪些应对措施时,奇若夫回答道:“等待他们的应该是同等措施。”针对多个有意与俄对话的欧盟国家也加入到驱逐俄外交官的行动中,奇若夫表示:“我对此深感失望,因为一些国家,决定跟风进行错误声援,奉行英国并非基于具体证据而是基于怀疑和假设的倡议。”

根据此前媒体报道,西方多国周一驱逐俄外交官之后,几乎所有进行表态的俄罗斯官员都提到“回击”一词。

据俄新社报道,俄外长拉夫罗夫27日在评论此事时表示:“我们将做出回应,这是毫无疑问的。我们将采取相应的行动。当前这一局势表明,在现代世界和现代欧洲中,独立国家很少。”俄副外长里亚布科夫说,华盛顿驱逐俄外交官的决定不会不遭到俄强硬的回击。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26日在“俄罗斯1”电视台“60分钟”节目中表示,西方多国在同一天宣布驱逐俄外交人员,表明在美国和英国存在一些强大势力支持对俄挑衅。他们在信息、宣传、政治等领域对俄持续发动攻势。“当然,我们今天看到的所有对俄采取行动的国家都将遭到回应。对每个西方国家都将采取相应的措施。”

原标题:俄常驻欧盟代表:俄罗斯将对西方国家驱逐俄外交官采取同等措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