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人气榜发布 重庆居热门城市前三
03-28 14:20:30 来源:上游新闻

最美人间四月天,春光明媚,景色旖旎,正是外出旅游踏青的好时节。清明小长假前后,也将迎来游客出行的小高峰。3月28日,美团旅行发布了《2018清明小长假人气榜》,对清明小长假期间的旅行市场消费趋势进行分析,为假期出行提供参考。

美团旅行《2018清明小长假人气榜》显示,踏青赏花和逛游乐园是今年清明假期的出游人气之选,日本赏樱和海岛度假依然是出境游的主流选项。境内交通热门城市目的地前三分别为上海、西安、重庆。

重庆交通热度居全国前三

从美团旅行《2018清明小长假人气榜》来看,清明小长假期间的境内交通,北京、上海、深圳仍是最大客源地,昆明、重庆、成都的游客需求量也十分可观。境内交通热门城市目的地分别为上海、西安、重庆、昆明、北京、成都、广州、深圳、郑州、南京。

北京、杭州、西安三地酒店入住人数将明显增长,方便的交通和地理位置成为游客选择的优先因素,情侣约会、休闲度假和亲子酒店成为最受欢迎的酒店住宿场景。其中,95后游客的选择更偏重文化之旅,拥有着悠久历史的武汉、郑州、成都、西安、北京,厚重的文化沉淀吸引了最多95后游客。

长江索道成为热门旅游景点

因时值春季且假期较短,游乐园热和踏春赏花成为最受欢迎的出游主题。其中,景区热度排行榜中,上海迪士尼度假区、龙凤山庄、顾村公园、鼋头渚、上海欢乐谷、北京欢乐谷、中华恐龙园、花舞人间、深圳欢乐谷、桃源仙谷成为人气TOP 10。

重庆地区的武隆天生三桥-武隆天坑地缝国家地质公园-龙水峡地缝景区、渣滓洞-磁器口古镇-长江索道,云南的玉龙雪山国家风景名胜区-蓝月谷-冰川公园、拉市海茶马古道-拉市海国际湿地公园和石林风景区-九乡风景区,福建的南靖土楼-云水谣旅游区-怀远楼线路,海南的蜈支洲岛以及山东的太阳部落,都是所在地区最热门的周边游选择。

出境游赴日赏樱花热度蹿升

随着收入水平的稳步提升,以及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推出对华签证利好政策,出境游市场持续升温。

美团旅行大数据显示,今年清明小长假,泰国、日本、新加坡、越南成为最受用户青睐的出境游目的地国家。去日本赏樱花,去海岛度假,去欧洲享受文艺气息,出游选择呈现多元化趋势。

阳光、海浪、沙滩,东南亚的海岛游一直是出境自由行的首选之一。美团旅行大数据显示,国际机票目的地中,曼谷、东京、中国香港、中国澳门、大阪、普吉、吉隆坡、首尔、台北、清迈位列前十名,其中,有4个是在东南亚,且这些地区都有著名的度假海岛。

假期选择出境游的游客主要来自北京、上海、深圳、昆明、广州、重庆、成都、武汉、杭州、南京这些国内的一二线城市。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